WHO:电子菸有健康风险(图)

发表:2014-08-27 1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WHO建议对电子菸设立严格规范,禁止在室内使用,以及贩售给未成年人。图片来源:《烟草控制框架公约》官方网站。

【看中国2014年08月27日讯】世界卫生组织(WHO)昨(26)日宣佈要加强打击“大菸草公司”。据世卫组织昨日公佈的一份报告,多数电子菸并未通过独立科学检验,因此呼吁各国政府严格管制电子菸销售,禁止打广告、在室内使用和贩售给未成年人。

世卫10年前推动反菸的公共卫生运动,并通过菸草控制框架公约,这项公约自2005年生效以来,已获179个国家批准,但不包括美国。

“菸草控制框架公约”(FCTC)缔约国10月将在莫斯科召开会议讨论世卫组织提出的这份报告。世卫组织在这份各界期待已久的报告中,也对跨国菸草公司握有30亿美元的电子菸市场表示关切。

这份报告指出,2014年全球共有466种电子烟品牌,2013年的销售总额达到30亿美元。而世卫组织更在报告中强调,多数电子菸并未透过独立科学检验,现有的证据也显示电子菸释放的烟并非如销售商所宣称的只是水蒸气。世卫组织指出,电子菸内的装置会将加味液态尼古丁加热,形成蒸气供使用者吸吐,类似传统香菸但不会产生烟雾。

同时世卫组织补充称,目前已有足够证据“警告儿童和青少年、孕妇和育龄妇女”切勿使用电子菸。电子菸的使用可能会给青少年与胎儿带来严重威胁,吸入电子菸的二手菸也可能会吸入有毒物质。

世卫组织建议,必须禁止在室内公共场所使用这种香菸形状的电子装置,“除非证明抽电子菸者吐出的烟气对旁人无害”。

同时,世卫在报告中建议各国限制业者向非吸菸者、孕妇和青少年促销电子菸商品,也应禁止电子菸宣称所具有的健康效益,包括宣称电子菸有助于戒菸,业者进行广告、促销或赞助时,应提供完整的讯息。

原标题:电子菸恐威胁健康 世卫组织称加强管制公共场所禁用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