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伊斯兰国绑美女子 勒赎近2亿

发表:2014-08-27 1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8月27日讯】恐怖武装团体伊斯兰国表示手上有1名美国女性人质,要求美国付新台币1.98亿元赎金(约4032万人民币)并释放囚犯席迪圭。这名女性人质26岁,去年在叙利亚从事人道救援工作时遭绑架。

根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网(ABC News),目前已知至少有4名美国人遭到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绑架,这名26岁女子是已知的第3人,家属代表为安全起见要求别公布她的姓名。

伊斯兰国除了要求数百万美元赎金,还要求美国释放巴基斯坦女神经学家席迪圭(Aafia Siddiqui)。席迪圭曾在着名的麻省理工学院(MIT)接受教育,2010年因为被控试图杀害美方官员,遭判处86年徒刑。

批评美国对中东和西南亚政策团体经常会要求释放席迪圭,但席迪圭家属昨天透过支持者表示,席迪圭的名字常和赎人要求连在一起,让他们“非常困扰”,还表示希望和伊斯兰国划清界线。

恐怖伊斯兰国上週公布美国记者佛里(James Foley)遭斩首的影片,另1美国记者索特罗夫(Steven Sotloff)也在影片中。

伊斯兰国当时警告,若美国持续在伊拉克发动空袭,接下来要杀的就是索特罗夫。美国官员认为这支影片是在公布前几天录製,索特罗夫恐怕凶多吉少。

美联社报导,其他武装团体挟持的美国人质包括柯蒂斯( Peter Curtis),努斯拉阵线(al-Nusra Front)最近已将他释放。美国记者泰斯(Austin Tice)2012年8月在叙利亚失踪,据信遭同个组织绑架。

其他媒体今天也报导,疑似与伊斯兰国武装分子并肩作战的美国男子马侃(Douglas McCain),上週末在叙利亚遭击毙。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不愿证实马侃在叙利亚遭击毙的报导,仅表示国务院正与他的家人联繫,并提供“所有领事馆方面的协助”。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