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重庆期间平均1.7天申请1专利(图)

发表:2014-08-27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8月27日讯】从王立军到武长顺,两名公安局长落马的同时,其背后的腐败真相让不少人“大开眼界”。根据中共官方媒体披露,在任期间,天津市公安局长武长顺发明及领衔发明了35项专利,而王立军在重庆任公安局长期间获得专利总共254个,其中有211个是2011年一年之内申请的。

两位局长分别在他们年近半百之时,不约而同地爆发出不可遏止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有网友表示,类似“贪官发明家”是以“发明”之名行敛财之实。

国家知识产权局的检索系统显示,武长顺发明及领衔发明了35项专利,其中4项为单独发明,31项为多人共同发明。申请日期自1999年6月至2013年3月。

14年间,“武局长”科研硕果累累,不可谓不“勤勉”。但比起另外一位“公安局长发明家”来说,这种发明速度简直小巫见大巫。

原重庆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以重庆公安局为申请单位的专利达150多项,加上他以重庆警官职业学院等为申请单位的专利,在重庆期间,王立军获得专利254个,其中有211个是2011年一年之内申请的。“王局长”以平均每1.7天申请一个专利的“超高效率”,书写了“科研达人”的“疯狂成就史”。

王立军在本专业领域的发明则显得十分“俏皮”。他申请的专利中,既出现了“原发性脑干损伤撞击机”等高精尖的科技产品,也有吃火锅的特殊用具等内容。

然而这类“发明家官员”的学术水平究竟如何呢?答案是不敢恭维。

重庆公安系统广泛流传着王立军喜欢向人讲述大哲学家“苏亚白”哲学思想的故事,然而人们至今不清楚,世界上到底哪来这样一位哲学家。据推测,“苏亚白”最可能是苏格拉底、亚里士多德、柏拉图的合称。

武长顺主导发明的专利信号灯在天津司机间也诟病多多。在天津本地网站北方网举办的栏目“政民零距离”中,记者查阅发现,很多人都对天津交通信号灯提出了意见,认为其高度设置太低,危害交通安全。

中国《专利法》对专利申请人没有身份限制,任何人都可以搞发明,包括官员。专利和权力相勾结,会给腐败以机会,专利往往被迅速审判后转让给企业,成 贪官们发财的门路。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