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舍近求远的深层原因(图)

作者:方能达 发表:2014-08-27 2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访问蒙古(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8月27日讯】中共元首习近平今年8月22日在蒙古议会(“大呼拉尔”)作讲演时着重指出要“同世界各国一道维护人类良知和国际公理”, 并表达了其他多方面与人为善互助互利的愿望。而且还信誓旦旦地再申“中国说到的话,承诺的事,一定会做到,一定会兑现”。从字面看这无疑是很值得称赞的。然而,从中共对国内民众的一贯立场与态度以及中共在对外关系中的别有用心来看,我们不禁顿生疑问。

在对外国关系上维护人类良知和国际公理即普世价值,对待国内民众也须如此。中国大陆的人口近百倍于蒙古,倘若施政体现了人类良知,那么受惠者更多而何乐而不为。从中共执政六十多年的表现来看,中共在对外关系上不乏友善表现,例如在上世纪五十年代与缅甸划分边界时让步放弃大片领土并致送礼物欢送已划归缅甸的原中国疆域内的愿意归化为缅甸公民的居民。此外,中共为扩大假社会主义的影响而对第三世界的古巴与其他许多国家作了多项无偿援助,在与这些国家的贸易上也不惜做亏本生意来拉好关系。中共这样做既博得了好名声又不损及权力集团尤其是其上层的几乎无限制的私利特权,只是加重了民众的负担。

倘若放弃新封建专制而实行民主和名实相符的法治,中共权力集团就无法继续垄断权力和国家资源为他们这少数人服务,其特权与私利就无法继续。这是必须有高度公心才做得到的。中共权力集团以谋私为首要目的,以自己不做却要求民众做到的“大公无私”开展学雷锋运动来愚弄民众,因此他们对国内民众是反复发动政治运动来造成恐怖便于控制,同时逐步削减民权与人权。这从所谓《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屡次修订条文措辞就看得出来,更不必说违宪实际执行的荒唐而且残暴的种种措施。正因为中共当局不愿放弃私利特权,所以他们在不损及他们非法和非道义的私利特权之前提下,只在对外关系上有些貌似良好的表现,而在对国内民众的立场与做法上毫不手软地以镇压为能事。

中共即使在对外关系上似乎表现良好,也未能完全掩盖中共的罪恶政治目的。上世纪五十年代在“中缅友好”的表面气氛下,中共在中国境内训练并长期资助缅共军队向缅甸政府军开战。上世纪六十年代在援助古巴的同时,中共报刊发表社论公开号召高中毕业生报考西班牙语专业为“世界革命”做准备。中共的如意算盘是以古巴为马前卒与美国对抗并引发其他西班牙语国家的叛乱,把火延烧到美国这个资本主义领头国家,以最终摧毁世界各国资本主义发展自我改善而形成的民主自由制度,来保障中共在实行新封建独裁时无外来因素对国内反抗力量的鼓舞与支持。

越战期间中共出兵并且提供武器和其他物资大力援越抗美,目的在于削弱自由民主阵营,从外围巩固专制防止后院起火。那时北越政府派送一些中青年人到中国的企业见习技术,其中不少人是北越政府有意特别保护的“烈士”子女。中共军队在越战中使用过激光制导而命中率较高的高射炮,北约的军事科技人员推测到这一情况,便本着中共宣称的“朋友加兄弟”的中越关系而要求参观学习,中国部队却留一手,把新式武器就地暂时掩埋而只让北越军事人员参观旧式高射炮。 对于在中国学习的北越实习生,中方在节日的文娱晚会上表演歌舞与话剧,内容突出“毛泽东思想指导了越南军民”,越南实习生当即不满地说“我们不是这样作战的”。 在南北越统一后,越南出兵打击由中共豢养并毒化其思想的红色高棉;眼看后者撑不住了,中共便在越南未曾入侵中国的情况下以“自卫反击”当作借口入侵越南以达到牵制越方使之无法继续在柬埔寨的行动的目的,冀求保住红色高棉这个对中共“文革”式暴政照搬照用并且残杀了全国三分之一人口的好学生活样板。

中国先贤说“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这里的行动次序是先从己身做起,由近及远。中共宣称“维护人类良知和国际公理”,却不从近在身边的国内做起。唐代文豪韩愈在《处州孔子庙碑》一文中说“为政知所先后”;中共不从国内开始维护人类良知和国际公理,单靠对外的表面功夫,体现不出真心实意。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