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食人鼠咬掉婴儿鼻子和3根手指

发表:2014-08-28 19: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约翰内斯堡8月27日电在南非夏洛特·马谢科教学医院的病房,刚出生一个月的伊伦娜·耶坎伊无助地躺着。她上周被一只“怪物鼠”咬掉了鼻子和三个手指,不过她的家人至今还没凑够钱让她接受手术。

伊伦娜家住在约翰内斯堡北部的黑人区亚历山德拉。上周一,她母亲坦达扎正在外面忙着洗衣服,一只老鼠悄悄扑向了熟睡中的她。坦达扎后来对媒体回忆说:“我听到她突然哭了起来,就跑到屋子里,看到她倒在血泊中。”伊伦娜的另一位家人说,在亚历山德拉,“老鼠是这里的一部分”。

南非的食人硕鼠比普通老鼠大很多,据称算上尾巴身长可达90多厘米,光上齿就有2.5厘米长。这些老鼠可谓是臭名昭著,曾有多名儿童和老人在熟睡中命丧鼠口。2011年,因母亲周末彻夜外出参加派对,一名住在黑人城镇索韦托的女婴独自在家睡觉,结果在半夜被老鼠活活咬死。

约翰内斯堡城市的新闻发言人表示,这些非正式定居点容易引发鼠患,这主要是当地人处理生活垃圾不当引发的。约翰内斯堡此前曾尝试了各种方法来解决鼠患,甚至在一些地区免费投放240升容量的大垃圾桶,但仍未能避免此类悲剧的发生。

除了住在黑人聚居区的贫民,一些南非的政治风云人物也难逃鼠口。南非最大的反对党民主联盟党主席、西开普省省长海伦·齐勒去年就曾在社交网络上晒了自己脚趾被食人硕鼠咬伤的血淋淋照片。她当时写道:“这是我遇到的最奇诡的事情。我去门口拿报纸,一只老鼠却窜出来咬伤了我的脚趾。”为此,她所主政的开普敦市还发起了一场灭鼠运动。

来源:大洋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