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媒证实军队医院深陷器官交易(图)

作者:夏新 发表:2014-08-29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腾讯网发表一篇题为〈圈养活人卖肾隐藏的医院黑幕〉的报导,点明器官交易黑幕的上游是各个军方医院(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8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夏新综合报导)近日腾讯网发表一篇题为〈圈养活人卖肾隐藏的医院黑幕〉的报导,点明器官交易黑幕的上游是各个军方医院,这是大陆媒体第一次直接点明军方医院深涉此种血腥交易,而这条报导不久后即被删除。

广州军区医院涉案是新闻最大价值

该报导以最近被多家国内媒体报导的陈峰卖肾团伙为例指出,据媒体调查,从2011年10月至2012年2月间,以陈峰为首贩肾团伙,先后对23名供体进行肾脏摘除手术。这23枚被摘除的肾脏,有21枚运抵广州某军区医院实施了移植手术,只有两枚是在江西、广州的民营医院实施的移植手术。这并不像大家惯常以为的那样“器官黑市交易肯定不敢明目张胆地在大医院搞”。报导点明披露广州某军区医院肾脏移植科,涉嫌参与非法肾脏买卖,是这则新闻的最大价值。

在《新京报》近日对此案的报导中则指出,在南昌摘下的肾脏以药水浸泡,装在冷藏箱中,以冷冻海鲜的名义空运至广州,而收购一方是广州军区总医院肾脏移植科副主任朱云松。报导称,目前朱云松被另案处理。

北京304医院(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首次曝光

腾讯网报导更首次披露在以往卖肾报导中未曾曝光的黑幕,指出北京“304医院”系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涉肾脏黑幕交易大案。

报导原文指,2012年2月,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以组织出卖人体器官罪,对郑伟等16人进行起诉,此案当时被称为中国最大一起组织出卖人体器官罪案件,仅警方核实涉案的,就有51枚肾脏器官。

查看案卷可以发现,郑伟团伙的51颗活体肾脏,都流向了北京一家有肾脏移植资质的三甲医院。这一点信息,在当时的媒体报导中都被普遍忽略。只有在当时的调查记者徐潜川所写的个人手记(非正式新闻稿)中,才可以知道这家所谓“有肾脏移植资质的三甲医院”,其实是“304医院”,是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徐潜川认为,越是不透明和封闭的领域(涉及医疗系统又涉及军队),越容易滋生罪恶。

解放军第501野战医院也被点名

腾讯网又以另一起案子点名解放军第501野战医院,原文指,再看另一起2012年发生的“器官旅游移植链案”。在湖南郴州,一个17岁的安徽少年把自己一个肾脏,“捐献”给了一位马来西亚商人。在这起案件被举报,警方立案后,媒体只披露这起手术的操作地点在198医院。而所谓“198医院”,其前身为解放军第501野战医院,是广州军区驻湘南地区的军队医院。

腾讯更引用数据称,截至目前,中国共有164家医院获准提供人体器官移植手术。其中大部分,都是有军方背景的三甲医院。

而指控中共大规模活摘器官的追查国际负责人汪志远曾经表示“我们掌握的大量证据证明,至少是从2000年开始,在中国大陆大量增加的器官移植,主要的场所是军队、武警和地方的移植中心。”

就在去年12月12日,欧盟通过议会决定,谴责中共当局非法大量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等良知人士器官。

近日发表新书《屠杀》的作者葛特曼在接受专访时也曾说,“很明显,军方医院在活摘器官的最前线,他们是强摘器官的通道口(vent gutter)。”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