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台垮塌 陈光标手头变紧想低调(图)

作者:夏新 发表:2014-08-29 0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光标(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8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夏新综合报导)曾经被大陆媒体炒作为“中国首善”的陈光标近日处境不妙。8月26日,大陆各大网站在显着位置刊发<媒体调查陈光标资产来源:汶川地震或获利20亿>一文,揭发陈光标弄虚作假,资产状况不明。人民网更转载评论文章称,陈光标道德缩水。

汶川地震或获利20亿

该文称,2008年汶川地震发生后,陈光标一度被媒体包装成救灾英雄。事后,陈的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对外发布消息称,在抗震救灾结束后,江苏黄埔免费承接了江苏对口支援的德阳、绵竹等地70%的场地平整土方任务。

中国新兴建设集团三公司原党委书记戴玉春估算:“测算房屋中含有多少钢材,要以当地设计规范为准,但一般情况下,每平米房屋需25到30公斤钢材。绵竹市在地震中倒塌的2669万平米房屋,应该有66.7万吨到80万吨钢材。”在地震中,绵竹市的工业企业厂房和公共基础设施也遭受重创。戴玉春认为,如果算上这些,陈光标在汶川地震中回收的废钢材保守估计在百万吨以上,价值30亿元。按其承接70%场地平整土方任务计算,其在绵竹灾区回收的废钢材价值约20亿元。

两次纽约行暴露特殊政治身份

陈光标今年的两次纽约之行,暴露了其所肩负的特殊政治任务。1月初,陈光标以收购《纽约时报》吸引各方眼球来到纽约。在1月7日的记者会上,陈却把在2001年天安门自焚伪案中毁容的陈果和其母亲郝慧君带到现场,并借机再炒自焚事件。但陈的此举动遭到国际媒体广泛质疑,甚至连大陆官方媒体也罕有地对记者会此部分未予报导。而去年12月底,被认为是自焚伪案的高级幕后策划人之一的原公安部副部长、610办公室主任李东生刚刚落马。

6月底,陈光标再次以高调慈善的名义来到纽约,他高调刊登报纸广告邀请纽约流浪行聚餐,并称要在现场每人发放300美元。在午餐进行到一半时,陈再次推出陈果母女俩。但陈的此次动作再次被现任当局封杀。

陈光标发财贵人被免职

就在陈光标第二次来到纽约同时,2014年6月23日,蒋宏坤被免去江苏省委常委职务并不再担任苏州市委书记职务。而蒋宏坤正是直接让陈光标发家的人。

2013年《中国商人》杂志曾报导<陈光标:我从小就喜欢小红花>一文,披露陈光标的真正发家始于2004年8月,当时陈动用各种关系,找到有关方面,以60万元的价格拿下南京拆除市中心展览馆工程,用22天时间,净赚185万元。

报导说,在这之后,陈还得到了市长的亲自接见。陈光标说:“市长还拍了拍他的肩膀,鼓励他‘光标啊,南京城内的拆迁工作才刚刚拉开序幕,把这项任务交给你,全南京人都信得过’。” 陈光标由此走上了飞黄腾达之路。几乎承揽了南京市内80%以上的拆迁工作量。而彼时但任南京市长的正是蒋宏坤。

比蒋宏坤更深的后台

在陈光标背后的不止是蒋宏坤,陈的足迹很快来到了北京。《重庆青年报》报导其之后较大的拆迁业务包括迎国庆60周年长安街拓宽改造拆除工程、中央办公厅085工程、商务部老办公大楼拆迁、奥运会建筑物辅助拆除工程等。

陈能揽到商务部,中央办公厅,奥运会等工程显示其背后关系不凡。据公开信息,商务部办公楼扩建工程竣工于2006年,而薄熙来在2004年至2007年间任商务部长。此前也曾有海外媒体有关消息透露,陈光标的身份特殊,他的起家也神秘,有消息说他是中共江派这条线上的商干特务,听命于原中共特务头子曾庆红。

陈光标现状不佳

陈光标出生于江苏,发迹起始地也是江苏南京。而江苏官场近来持续地震,今年1月份,被江泽民一手提拔的原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6月份,曾任南京市长蒋宏坤被免去江苏省委常委和苏州市委书记职务。周永康被抓后,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也传出被调查的消息。而另一位江派大员曾庆红也传出已被抓捕,拘于天津。

而陈光标此时手头也开始收紧,大陆网站热炒的这篇文章暗示陈光标资金出了大问题。文章称,发生于8月初的鲁甸地震,自称“身价50亿” ,一向“大方”的“首善”陈光标仅捐献了总值20万元财物。其实,据工商部门资料,2004年至2009年间,陈的主业江苏黄埔公司一直陷于亏损状态,2009年亏损1696万元……

重庆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陈光标对其资产来源无法自圆其说。或许,这也导致了他近期一改高调作风。“陈总现在想低调了”,陈光标企宣部负责人这样告诉重庆青年报记者。而人民网也转载评论文章称,陈光标身家缩水事小,道德缩水事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