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寻求铲除“伊斯兰囯”恐怖组织战略(图)

发表:2014-08-30 0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奥巴马(Barack Obama)

【看中国2014年08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报道)据《时代》杂志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于8月28日在白宫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告诉美国人民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肆虐的“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武装分子的威胁将持续。奥巴马表示,打算在世界范围内组成联盟,寻求战略,反击ISIS极端恐怖组织。

他说:“目前,我们的策略还没有成型。我想,我看到的一些新闻报道显示的进展,要比我们目前的实际情况超前一点。”

奥巴马表示,不会立即在叙利亚开展行动,因为就连军事方案他都尚未看到。

白宫新闻发言人乔希•欧内斯特(Josh Earnest)也在Twitter上连续发帖,并在电视上出镜,强调奥巴马实际上确有打击在伊拉克的ISIS极端恐怖组织的成型策略。

欧内斯特称,这一策略包括军事行动、打造一个包容性政府、支持伊拉克的武装力量,以及汇集中东地区的合作伙伴。

周四晚,奥巴马和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谈。他表示,美国政府正努力起草阻止ISIS的从伊拉克蔓延到叙利亚的计划。

奥巴马证实,他已要求国防部长查克•哈格尔(Chuck Hagel)提供在叙利亚境内军事袭击“伊斯兰国”(ISIS)极端恐怖组织的几种方案。他还下令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开始组成一个联盟来反击ISIS极端恐怖组织。

奥巴马表示,我们要组成这个联盟,需要一个长期战略,以尽快在军事、政治和经济形成战略。

空袭是为了保护美国人

奥巴马说,由于ISIS极端恐怖组织对美国驻埃尔比勒(Erbil)使馆紧迫的威胁,在三个星期前,促使他决定不寻求国会授权就立即采取行动,开始空袭伊拉克ISIS极端恐怖组织。 他说:“我不能再等了,美国要确保这些人受到保护。”

据美国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透露,自8月8日,美国军方已进行了106次对伊拉克ISIS极端恐怖组织的空袭。

奥巴马表示,这应该是对逊尼派(什叶派)的一个警钟,也是给大家的警钟,类似ISIS恐怖组织的意识形态就是暴力、混乱和屠杀无辜者。不管我们在政治问题上有什么分歧,我们也要联合起来, 以确保把ISIS恐怖组织铲除。

奥巴马总统还暗示,一旦他有了一个应对ISIS极端恐怖组织成型的战略,他将在国会上寻求授权,特别是因为可能需要额外资金。

可以看出来,美国目前正面临一个问题,就是对付叙利亚的ISIS极端恐怖组织,美国应该走多远。面对叙利亚的血腥内战,奥巴马一直极为不愿插手。

英首相宣布反恐计划

据BBC报道,英国内政部8月29日把全国面临的国际恐怖袭击威胁级别提高到“严峻”,是英国五个威胁等级中的第二级,仅次于“危急”。这意味着遭受恐怖袭击的可能性“极高”,但不是随时、即刻会发生恐袭。

卡梅伦(David Cameron)首相当天宣布针对伊斯兰极端武装的反恐计划部分内容,包括一项新立法提案,以使有关部门更容易没收那些凖备出国加入激进组织作战的英国公民的护照。

卡梅伦在唐宁街的记者会上表示,“伊斯兰国”(ISIS)“对我们的安全构成的威胁比我们以前所知的更大更深”,并誓言将采取一切可能的行动保护国家安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