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结黑道变卖国资 又一正省级周永康马仔受查(组图)

作者:云天慧 发表:2014-08-30 03: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涉嫌把价值数千亿的亚洲最大铅锌矿——兰坪铅锌矿贱卖给周永康的马仔刘汉,白恩培已被立案调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8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云天慧综合报导)据中纪委8月29日下午通报,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青海、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看中国网站此前曾报道,价值数千亿的国有资产、亚洲最大铅锌矿——兰坪铅锌矿被云南省政府以1.5亿贱卖给周永康的马仔刘汉,白恩培与现任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都涉嫌介入此案。

白恩培是十八大后第一个被查的全国人大属下委员会专职官员。今年4月,内地《财经》杂志不点名披露,暗示白恩培是涉黑四川富豪刘汉的省部高官朋友圈成员之一。刘汉曾一度把持亚洲最大、位于云南的兰坪铅锌矿,传刘汉之所以能动用1.5亿人民币鲸吞价值数千亿的矿藏6成股份,与曾向当时云南省政府主要官员巨额行贿有关。白恩培在云南任职十年之久,涉案最深。

云南官场极度腐败 背靠江泽民有恃无恐

简历显示白恩培为陕西清涧人,1997至2001年期间,曾在青海工作,历任青海省长、省委书记;2001年至2011年在云南工作,出任云南省书记。2011年8月,他调任为全国人大环资委副主任。

云南官场字今年以来多次“地震”,原副省长、人大常委副主任孔垂柱去世,生前被传罹患爱滋病,多次自杀未遂;省政府原秘书长、原副省长沈培平因严重违法违纪被查;省政府原副秘书长、云南锡业集团原董事长雷毅因涉巨额受贿面临审判;原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因涉嫌违纪被免职。

今年1月6日,云南德宏州政协主席杨跃国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杨跃国被举报受贿达10多亿,女人达3位数,杨跃国的后台关系网惊人包括原省委书记白恩培。当地民众向云南省纪委举报过杨跃国多次,都石沉大海。今年3月9日,云南昆明血案之后,云南副省长沈培平被中纪委调查。消息称,沈培平的靠山是白恩培。

今年7月12日,云南省前副省长、人大常委会前常务副主任孔垂柱去世,孔垂柱生前被传罹患艾滋,多次自杀未遂。凤凰网引述消息称,孔荒淫无度,曾与昔日部属、后亦高升云南省副省长的沈培平共用情妇,感染爱滋不足为奇。

7月12日,云南省委原常委、昆明市委原书记张田欣因其涉嫌违纪被免职。有消息称,张田欣任职文山州委书记时,力推文山州马关县都龙锡矿国企改制,最终价值数千亿的锡矿被一家地产商以1900多万控制。

去年10月,全球最大的锡业集团——云锡集团董事长雷毅被宣布逮捕,目前因涉巨额受贿面临审判,官媒报导称,雷毅包养情妇多人,逾千万用在了情妇身上。除此之外,雷毅还在一些老板的安排下,与一些女明星、女模特发生和保持不正当关系。雷毅曾从云锡集团副总经理的位置上,擢升省政府副秘书长,成为副省长李新华的“大秘”。而李新华于2007年出任中石油的副总经理。随后,雷毅也摇身成为云南锡业集团董事长。去年,云南原副省长、中石油原副总李新华被免去副总经理职务。

白恩培与曾任云南政法委书记、省长的现任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狼狈为奸,他们投靠薄熙来、周永康,背靠江泽民集团的庇护胡作非为,不仅淫乱受贿,而且勾结黑道变卖国有资产。

千亿资产1.5亿贱卖  白恩培攀附周永康

白恩培自2001年10月开始主政云南,长达十年。一位云南省官员对财新记者说,白恩培在滇经营10年,但官声不佳。多位云南省在职、退休的省级官员均表示,白恩培事发主要是因为向周永康手下的黑老大刘汉贱卖国有资产一案。

据报导,2003年,在白恩培和秦光荣的批准之下,与刘汉相关联的宏达股份以1.53亿元投资云南兰坪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参与兰坪铅锌矿开发,持有其51%的股份, 原第一大股东云南冶金集团持股20.4%,退为第二大股东。宏达股份的实际控制人是刘汉堂兄、宏达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沧龙。

兰坪铅锌矿位于云南兰坪县城东南的凤凰山矿脉上。兰坪矿铅锌预计储量1426万吨,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储量上千万吨级的特大型铅锌矿床之一,经济价值过千亿元。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曾几次视察宏达集团,据称宏达以为数不少的集团股份回赠给周的儿子周滨。

此前《财经》报导,白恩培与刘汉的关系开始为部份公众所知。2000年通过西藏珠峰摩托车工业公司老板何冰结识了白恩培,之后成为其座上宾。去云南省委大院拜年时,刘汉还送过翡翠手镯、钻石、名表等礼品。有时候送完礼就开始打麻将,刘每次会带10万元左右,把钱输光才走。

91岁的云南省政协原副主席杨维骏去年曾公开信举报省委书记白恩培,向中纪委举报包括被贱卖的兰坪铅锌矿在内的多个云南贪腐案件。

淫乱卖官 白恩培丑闻接二连三

网络上有关白培恩的丑闻不断,白恩培主政云南的10年间,其妻子儿女一夜暴富有目共睹。白恩培在担任云南省委书记期间,曾安排现任妻子张慧清担任云南电网党组书记、副总经理。

据报导,白恩培不仅在政治上玩弄权术,经济上慷国家之慨,中饱私囊,大肆贪污受贿,收钱卖官,生活极其腐化堕落,品行上极为不端,而且一直为争当“国家领导人”不择手段,无所不用其极。白恩培在任时,明码标价,想要进常委领导班子起价在300万以上,(原)现任有几位常委均是通过向白行贿数百万美元、人民币不等而入选的。


白恩培不仅在经济上慷国家之慨,中饱私囊收钱卖官,在生活上也极其腐化堕落。(网络图片)

网络消息还称,白恩培夫妻2人,生活极其腐败堕落,各玩各互不干涉。白恩培生活腐败堕落,在云南乃至全国都是公开的秘密情史。其早在内蒙古主政其间,就与现任妻子张慧清秘密姘居。导致其家庭经常爆发内部战争,甚至传出其大儿子将家私全部砸光的丑闻。

他上任云南之后,更是明目张胆与张同居,以至于前妻当时向中纪委告发了他的重婚罪。后来白恩培秘密安排一广东老板花了上千万元摆平其前妻,不再闹事,彼此离了婚,白与张结婚生女。并安排新妻担任云南电网党组书记、副总经理。  

白培恩与秦光荣都是是周永康党羽

实际上,白培恩与秦光荣不仅与刘汉有交集,他们的后台同样都是周永康,白培恩和秦光荣都是周永康党羽。

3月1日,中共两会前,中南海对周永康案尚未准备好如何公布之际,江泽民集团在昆明制造了恐怖砍人事件,局势陡然紧绷,随后大陆各省市展开大规模的实战军演。血案发生8天后,云南副省长沈培平被中纪委调查。消息称,沈培平的靠山正是白恩培,仰仗着白恩培的势力在普洱一手遮天。白恩培及沈培平两人均向周永康家族输送了巨额利益。

官方数据显示,白恩培曾在2011年陪同周永康出访寮国,2007年周永康考察云南,白恩培和时任省长的秦光荣相伴左右。

此外,白恩培主政青海省期间也同周永康的铁杆亲信蒋洁敏(时任青海副省长)及中共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毛小兵(时任青海西部矿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有交集。他们主政青海期间共同唯周永康的马首是瞻,并在幕后向周永康家族输送利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