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新生感悟:留学生活不像想象中容易

发表:2014-09-02 0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过托福、GRE、GMAT考试,申请学校、签证,中国留学生们层层闯关才终于来到美国,但他们或许不知道,这才仅仅是万里长征第一步。

中国留学生背井离乡、远渡重洋来美求学,当他们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第一感觉是怎么样的呢?

韩述,22岁,辽宁人。8月21号,他只身一人来到伊利诺伊理工大学就读计算机工程,两个几乎超重的行李箱装满的不仅是家当,更是妈妈对儿子远游的挂念。

韩述:这是我第一次出国,离家这么远,没来之前,我妈妈带着我去商场逛了有三、四天,就是买这些生活用品,她把能想到的东西都带上了,比如说,这个水壶就是我妈想让我喝喝水,喝喝热茶用的。然后我来这边发现,其实很多东西都是有卖的,买起来也是很方便的。

初来乍到,韩述像其他“菜鸟”留学生一样兴奋,充满新鲜感。不过,重重困难也扑面而来,美国或许并没有想象中美好。

挑战一:银行卡、手机卡

抵美第二天,韩述就跟着学长去了银行和手机店。面对五花八门的银行卡和电话卡套餐,韩述晕菜了,只好向学长求助。

韩述:我刚刚去办了我在美国的第一张银行卡,其实整个过程也不是很顺利,因为在办理的时候,他说我是没有办法当天拿到卡的,后来我向学长求助,然后通过学长的积极沟通,我在今天拿到自己临时的银行卡。

忙了一上午,韩述饿得肚子咕咕叫,想着自己在中国也常吃“洋快餐”,应付学校食堂应该不在话下,没想到……

挑战二:美国味Vs中国胃

韩述:今天是我的第一顿饭,我在国内的时候经常吃美式快餐,向汉堡、披萨什么之类的,然后披萨也比较可口,很甜,然后来这里吃就不是很习惯,然后又酸,然后又咸,反正吃着不是很习惯,然后菜也不是很入味,就是很普通,不是很习惯。

小韩同学,要想在美国吃得可口,可能只有锻炼自己的厨艺咯!

挑战三:交通不便出行难

在这个车轮上的国度,没有车就好像没有脚,出行范围很有限,偌大的芝加哥更让韩述有些摸不着头脑。他想象中高大上的美国,和眼前的大乡村相差十万八千里。

来美第一天,韩述摸爬滚打、跌跌撞撞,但乐观的他还是对未来两年的留学生活充满了信心和期待。

韩述:虽然是第一次出国吧,但是我觉得一切还是很新鲜的,我感觉慢慢的都能适应,其实出国也是一个非常好的经历,我想我会在这里生活得很好。

来源:搜狐出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