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前文明:神秘的卡耐克石头排列(图)

发表:2014-09-03 2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卡耐克 (Carnac) 的一些石头排列

考古学家发现了很多古代的人或史前的人用石头砌成的有规则的排列结构,有扇状的、正方形的、麦迪逊轮状的,还有其他几何形状的。不论古人在哪里生活,都有一种动力驱使他们组成这些石头图案。现在人几乎自动地认为它们有天文学上的应用,但一些简单的石头圈更象是为社会风俗或艺术而做。古人对太阳、月亮、行星和星星很有研究,非常勤奋地探索它们运动的规律。他们很可能应用一些这样排列的结构来标记天体运动的最大范围,由此记录时间的推移,也可能预测日蚀和其它活动。无论它们真正的用途是什么,古人在建造这些出色的结构上花了大量的心思和劳力。现在是我们来分析和了解它们的时候了。

每乃克(Menec)排列和环状列石的原始几何布局已被确认。一个显著的特点是设定行列时的高度精确性。不过份地说,精确度远远超过用绳子所能达到的。建造者的唯一替代办法是用两根测量杆(橡树或鲸骨?)。这些长度大约是6.802英尺,两端定形,以减少校准错误带来的误差。每根杆子被稳定地垫至水平,但我们只能猜测工程师们如何处理当地面不平时的不可避免的“台阶”。

值得注意的是,在英国发现的巨石码数值是2.720+0.003英尺,以上发现的是2.721+0.001英尺。如此的精确度在今天也只能由受过训练的勘测者使用优良的现代化仪器才能达到。那么使用巨石的人如何不仅能在一个地区达到,而且把此单位带到相隔很远的其他地区?如何携带它呢?比如说,带到北方的奥克尼群岛?显然不是通过不断地复制。一定有某种仪器来统一杆子的尺度,这仪器几乎肯定是从控制、或至少是咨询中心发行的。

建造布雷顿(Breton) 排列和竖立起耳古拉(Er Grah)所必须的组织和管理部门显然分布很广。但测量的证据表明,一个相当广大的地区和中心控制保持紧密的联系。列・每耐克(Le Menec)的两个蛋形环状列石的构造和在英国发现的相同。共同特点是:等边三角形的顶点构成了有相同半径的拱形的中心,在通道的两侧,周长是杆长的倍数。

布列塔尼(Brittany)的各地点的广阔的地貌似乎暗示这是主要的中心,但我们一定不要忽视这一事实:到目前为止,在检测过的布雷顿的遗迹中,还没有一个能和在艾卫布历(Avebury)发现的遗迹在雄伟、设计的复杂性和布局的难度方面相媲美。

在其它地方已证明,凯思内斯(Caithness)的各类石列可能被用作月亮观测的附属设备,卡耐克的主要排列如何应用还是个迷。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