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开发商至少死一半 !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4-09-04 12: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04日讯】上市公司的中报就是一道催命符,是骡子是马,拉出来一溜,结果让人大跌眼镜。地产公司摊上大事了!115家房企中,有42家净负债率已经超过了100%,有几个公司更是高于300%。换句话说,现在大家的神经都已经崩到了相当紧张的程度,搞不好把公司卖了都不够还债的,而这也绝不再是危言耸听。自今年3月份以来,包括宁波兴润置业、南京盈嘉地产、海宁立德房产、南京福地房产、南京亚细亚置业、青岛君利豪、惠州光耀集团等十余个企业均被曝光陷入倒闭、濒临破产或老板干脆跑路。房地产业的血雨腥风真的到了。

那么,真的会出现地产商大面积倒闭潮吗?

全国的地产商有多少?答案是像牛粪一样多。据说干房地产开发这个行当的,至少有9万家企业,但是这里面可是鱼龙混杂,大的地产商也就那么100来家,排在前面的50家地产公司,抢占了整个三分之一的市场,大鱼吃小鱼的游戏在未来三年将是非常血腥的一幕。另外,这大鱼背后可是有干爹支持的,据说现在四大行只会向大的房地产商提供贷款,而小的开发商,那就只能自求多福了,十个锅九个盖,不,也许只是一两个盖子的戏法,很快就会露馅了。然后呢?然后就木有然后了,摆在他们面前的只有两条路,要么死,要么被大地产商强奸后包养。未来几年,50家最大的地产公司,占据这个行业的半壁江山,是极有可能的。
地产商不会自己去融资吗?

目前三类开发商的风险最大:一是在城市郊区大面积开发楼盘,但其项目配套和人口导入远远不够的开发商;二是主要产品线以旅游地产为主的房地产商;三是三四线城市的豪宅开发商。

这些地产商已经在努力找钱续命了,但是在房价这块遮羞布被扯掉之后,这一切变得极其困难,上半年房企的自筹资金在企业到位资金中所占比重上升至40.4%,仅比上个季度高了1.8个百分点,这就说明他们真的找了,但是真心找不到钱了,另外,债主已经快逼上门了。今年将有5.3万亿元信托到期,其中三四季度是集中到期时间段。换句话说,下半年房地产企业被债主逼死的故事,应该会比上半年多出不少。

与其被玩残了再卖,还不如现在就卖身求包养,这是一些脑子快的小地产商正在做的事,但关键是大地产商也不傻。明知道再过几个月,你就完蛋了,何必要跟你现在去纠结呢!所以,摆在中小地产商面前的似乎只剩下一条路可走,那就是尽快抢跑降价,然后甩房子还债!可是房子这个坑爹的东西,偏偏是一个涨上去有人哭着喊着买,降下来却无人问津的玩意儿。所以,似乎还是躲不过最后的这一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