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爱国? 在海外置产者不得参选...(图)

爱国的一国两制

作者:东方 发表:2014-09-05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05日讯】香港之所以能够成为香港,在于它不为政治环境所染的特殊地位。上个周末,北京政府对一国两制的从新解读,封杀真普选,把香港置于政治的风口浪尖当中。

香港不再是政治避风港,不再是接触中国市场的窗口,其亚洲金融中心的地位也岌岌可危。日本东京市长舛(发音:喘)添要一不失时机的宣传说,这不是孤立的事件,尽管英语在香港很普及,但是自由在日本是有保障的;一些打算在亚洲发展业务的投资公司,开始考虑在新加坡设立办公室。

1997年香港回归之后,每五年选一位特首,由特殊的选举委员会一人一票选举产生,委员会成员是亲共者和商业人士。如今,北京政府的选举法改革,允许香港选民一人一票,但候选人必须是北京指定的人选。

为了平息港人可能的愤怒,北京政府强调说,2017年,港人可以一人一票的参加选举,将是有史以来最民主的时期。

这又是惯用的似是而非的说法,什么意思呢?回归之前,港督都是英国指派的,港人没有选择的权力,你们没有任何意见,日子过的蛮好;如今一人一票选特首,你们倒闹起事来,搞什么占中、抗命等等。

回归之前,是,港人没有选举港督的权力,但那个时候没有形式上的民主,确有实际的法制和自由,虽然有名义上的港督,但实质上港人治港,英国政府不插手、不干预,还提供相对完善法制的保护。

北京的提案虽然2017年可以一人一票选特首,有了名义上的民主,却失去了真正的自由和法律保障。

要知道,上世纪五、六十年代,香港顶多是个渔村,正是中共独裁统治下造成的大量难民,蜂拥到香港,在法制和自由的环境下创造了香港的繁荣,今天的港人大多是这些难民的后代,对北京政府不信任的,如今封杀真普选,这种不信任有增无减。

北京政府还特别推行爱国的概念,只有爱国者才能治理香港。请问,爱国怎么衡量哪?由谁来判断呢?

爱国是不是等于爱党爱政府呢?如果有这样的规定,凡是持有外国护照者不得参选,在海外置产者不得参选,或者子女在海外求学、居住、移民者不得参选,这样的法规还有明确的标准,爱国是什么概念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