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意外降息 四大理由年底看空欧元(图)

发表:2014-09-07 12: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洲央行宣布降息后,欧元跌破1.30美元(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9月07日讯】因此前欧洲央行(ECB)降息,并宣布将推出购买资产计划以对抗通缩风险,9月4日,欧元兑美元创下近三年最大单日跌幅,美元指数亦录得去年8月来最大单日升幅。此前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表示,将从下月开始购买证券化贷款和担保债券。

德拉吉是在欧洲央行意外降息10个基点后不久的记者会上做上述表述的。随即欧元兑美元跌穿1.3000美元,为14个月首见,今日跌幅也是2011年11月来最大。

9月4日当天,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总结了年底看空欧元/美元至1.25的四大理由。

德意志银行指出,过去几周欧元空头头寸急剧增加,但是这或并不足以抑制欧元跌势,因此该行建议客户继续做空欧元/美元,年底汇价目标可看跌至1.25。
以下是该行罗列的四大理由:

1、俄罗斯触及西方底线令双方互相经济制裁。欧洲央行(ECB)在9月利率决议上进一步加大宽松力度,欧元长期基本面承压。因为欧元失去基本面支撑,欧元将对外部因素更加敏感。虽然欧盟与俄罗斯之间的经济制裁和反制裁对欧元的损害程度还不明确,但是这对脆弱的欧元区经济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2、外来资金停止流入欧洲股市。过去12个月外来资金不断流入欧元区股市,这是支撑欧元的重要因素之一,但是观察今年夏季,我们却看到大量的资金流出。

3、已经出现固定收益外流现象。第三个变化是夏季是欧元债券市场大幅上涨,这正好符合固定收益加速流出的特征。

4、德拉吉仍有空间加大宽松力度。由于欧元区低通胀顽疾一直困扰德拉基,如果最近欧洲央行推出的超宽松货币政策依旧不见起效的话,欧洲央行或推出欧版QE。

【免责声明】本文仅供一般参考之用,不应被视为个别建议或个人投资意见。此文所提及的投资策略并不一定适合所有投资者。每位投资者于作出投资决定前须检视其个人的详细情况。本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读者请仅作参考,并自行承担据此进行投资操作而产生的全部责任。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