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赖喇嘛称不会转世中国 中共说不行(图)

发表:2014-09-11 09: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达赖喇嘛(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09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编译报道)据路透社9月10日报道,正在流亡的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在接受一家报纸的采访时说自己可能是最后一个达赖喇嘛了,此后中国在周三多次重申达赖应尊重历史实践性的转世之说。

达赖喇嘛在接受德国报纸Welt am Sonnyag采访时表示,传统的授位可能要在他的身上终结,藏传佛教从来都不是依靠于一个人。

现任达赖喇嘛已79岁,此前他曾表示,如果西藏不能获得自由,那他将永远不会回到中国重生,没有任何人,包括中共,有权利来选择“为政治服务”的接班人。中国政府此前也曾警告过达赖喇嘛没有权利打破转世的传统。

中共当局认为达赖喇嘛是一个危险的分裂分子,1950年中共军队进入西藏以后运用铁手腕管理西藏,而达赖喇嘛也在1959年因发对中共统治的起义失败后流亡到印度。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每日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活佛的轮回转世,其中包括达赖喇嘛的转世灵童,中国有“固定的宗教程序和历史风俗”。

1995年,在达赖喇嘛认定一个男孩为西藏前世班禅喇嘛的转世灵童后,中共当局却把这个男孩软禁,用另一个男孩取代了达赖喇嘛的位置。

许多藏人都鄙弃中共当局任命的假班禅。

传统上,佛教僧人的大喇嘛,可能需要数年以确定一个孩子是否是达赖喇嘛的转世灵童,而这种搜寻通常仅限于西藏。

藏人担心中共会在达赖喇嘛去世后,利用现逃亡的达赖喇嘛所认定的接班人和中共认定的接班人分裂藏传佛教的宗教继承制度。

流亡的人权组织指责中共不仅不尊重西藏独特的宗教文化,而且还镇压人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