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田专栏】向谋士挥刀的朝廷焉得不亡

发表:2014-09-13 1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12日讯】世界各地的人们都知道这么一句话,“上帝要你灭亡,必先让你疯狂”。这句话的出处在哪儿呢?好像说法非常不一。一种说法是,它是郎费罗(Longfellow)的诗词《潘多拉的面具》里面的诗句,原文是“Whom the gods would destroy, they first make mad”。另一种说法是,它是在果戈理的戏剧《钦差大臣》里出现的一句话,原话的意思是“上帝要让一个人疯狂,一定会先夺走他的理智”。还有的说,最早的出处就是基督教的《圣经》。中文版本比较精湛的,算是“天欲其亡,必令其狂”以及“英雄之道,先狂后亡”。

狂在先亡在后,还是亡在先狂在后,差距还是蛮大的。有人说,其间的差距,简直就是神与鬼、佛与魔,和善与恶之间的差别。佛道神会劝人向善,等人变坏了,人群不行了,社会崩溃了,才予以毁灭,使之不要继续造业,使之能够重新做人,进入新的轮迴。魔鬼做事正好相反,它嗜血杀人在先,坏事做绝了,回头再找理由,为自己的暴行找藉口。

神佛和上帝不会无缘无故的去毁灭生命,祂们一定需要一个理由,一个足够去毁灭的充分理由。但魔鬼不是这样,它会肆意毁灭,然后寻找理由,让乖张和暴力能够合法化。

红朝摇摇欲坠之际,如果它拼命的去“保党”、千方百计的“维稳”,这也都是人们预料之中的事。但中南海居然拿高参、军师和谋士们开刀,就未免让人非常的不解,认为食肉糜者是不是昏了头了,神经错乱,居然拿自己的军师,为自己出谋划策的人们祭刀。因为如果真是这样,正好应了那句名言,“天欲其亡,必令其狂”,作为这种不寻常举措的合理解释。

比如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A•迈克尔•斯宾塞(A. Michael Spence),虽然斯宾塞频频与中国政府掌管经济的重要官员会面,他的有些建议也被中共官员所採纳,但斯宾塞的话,越来越成为在中南海看来,是非常“逆耳”的忠言了。比如斯宾塞认为,有着几千年集中决策历史的中国,可能永远不会像西方那样採用民主制度,但斯宾塞也说,如果中共不能给大多数中国人带来切实的进步,和各个方面的好处,中共就会失败。这种论述从中共眼里看来,就很难下嚥了。

以前,据说中国银监会常常邀请一些外国银行经济学家参加闭门的会议,认真谈论有关中国国家银行业的发展战略,尤其是有关信贷方面的决策。但是自从2013年以来,这样的会议显著减少,这些“闭门会议”也开始向外国的银行经济学家们闭上了大门。

外国银行经济学家失去了北京青睐的时候,他们可能还不知道主子为什么突然变了心了。一名圈子内的经济学家,透露了其中的内幕:说现在中国的经济气氛已经有所改变,中共的央行和监管机构对于什么可以告诉别人,什么不能告诉,已经变得更加的小心。中国的媒体也披露,中宣部告诉大型官方媒体的高级编辑,在他们邀请专家谈论中国经济的时候,要“小心选择对象”,也要小心谨慎的谈论中国经济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其实,中共政府官员为什么现在开始悄悄的对外国银行的研究报告变得更加怀疑呢?外国银行的经济学家们没有变,他们的研究方法和推论的模式都没有发生变化。中国经济和金融出现的问题,说白了也不是什么新鲜的问题,而是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早已经历过的事情。发生变化的,甚至剧烈和深远变化的,是中国经济的本身。而中国经济恶化的现实,国外经济学家们都认识到了,也说出来了,但中共宁可採取不相信的态度,像鸵鸟一样,认为把头栽在沙堆里,中国经济的麻烦就会不见了。他们在迴避全球大银行的资深经济学家们,很大的原因是,双方对于中国债务问题的规模和严重性,在分析和判断上互相不信任!

对于排斥外国银行业的经济学家的做法,中国官方说“没有黑名单或白名单”,但人们都知道,中国还有“灰名单”,而中共政权在用黑的或灰的名单来局限他们不喜欢的人,拒绝或排斥敢于直言的知识分子,更是由来已久,用来几十年的老把戏了。

去年中国人民银行内部讨论建立“中国人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这样的职位,用以加强中共央行对全球货币政策的研究。被考虑担任这个位置的,有几位在海外的中国籍专家,但人事的任命后来被中共中央的组织部给否决了!内部消息来源告诉人们,否决的原因很简单,就是中共的判断标准也很简单,就是你是不是属于中共体制内的人。如果不是,为什么共产党应该信任你呢?它不会的。

这说明了什么呢?说明中共这个生命,它自己讳疾忌医,已经到了无以復加的地步。中国的网路分析人士甚至嗅到了更血腥的气息,认为中共下一波可能清理的对象,就是外资银行分析师!

坦率的说,这些经济学家绝大部分是对中共已经非常的“恩爱有加”,一直不愿意直言批评和揭露,实在是在中国经济病入膏肓、中共前途岌岌可危的时刻,他们才不得不说。不惧怕中共的独立学者,早在一、两年前,就已经揭示了中国经济的沉痾,阐明了中国经济的困境,并预言了中共在经济和政治上的全面崩溃。

显然,不管是那句“上帝要你灭亡,必先让你疯狂”,或者“上帝要让一个人疯狂,一定会先夺走他的理智”,或者“英雄之道,先狂后亡”,红朝的举动确实越来越失常,越来越失去理智,越来越接近疯狂的状态。对这一点,美国诗人郎费罗有先见之明,俄国剧作家果戈理也洞察先机,而人们从《圣经》中得到的智慧也证实了这一点。

磨刀霍霍,甚至向谋士挥刀的朝廷,焉得不亡?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