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新动向:前妻车祸死因再调查 周可能被控谋杀(图)

作者:董林杉 发表:2014-09-13 1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红圈内为周永康前妻王淑华

【看中国2014年09月13日讯】路透社报导,9月12日,据两个接近北京高层的消息人士透露,目前中纪委正就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其前妻王淑华的车祸死亡细节重新展开调查。2000年,王淑华与周永康离婚不久,在北京郊区发生的车祸中死亡,肇事车辆中至少有一部车挂军队牌照。

事隔十多年后 肇事司机再度被捕
据辽河油田多名退休人员说,2000年,周永康去了北京后,跟王淑华离了婚,有次北京的官太太们聚会,称要顺便给周妻换心情,于是约了王淑华去北京郊区的一个度假村聚餐,期间王淑华被一辆军牌车撞死。

事隔十多年后,肇事司机再度被捕,供认当年是受命谋杀:当时分别驾驶两辆车从相反方向撞向周妻王淑华,至其死亡。

受命谋杀周妻的两名司机均来自武警系统,造成这宗〝交通意外〞后,二人分别判刑15年和20年,但仅关押了3到4年就被释放,且二人都进入胜利油田,一人任汽车队副队长,另外一人后调往中石油后在山东的公司并升职为副经理。

去年12月,香港《苹果日报》曾报导,周永康任职四川省委书记时,通过他的秘书郭永祥,(后升至四川省副省长),曾策划杀死了周永康的前妻王淑华。郭永祥以于今年4月9日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被立案调查。

周永康和前妻王淑华关系疏离

周永康前妻王淑华,1971年与周永康结婚。1972年,他们的第一个孩子周滨出生。2000年前后,周永康与王淑华离了婚。王淑华后来遭遇车祸身亡。

据知情人讲, 周永康和前妻王淑华并不和睦。周永康发迹于辽河油田,他代理钻井指挥部党委书记时,曾任职其秘书的杨广吉表示,在油田工作时,周基本不回家,“开会一开就开到半夜”,大部分时间睡办公室。尽管周的办公室离他家只步行15分钟左右的距离,家里灯泡坏了,王也只能给秘书打电话更换。

辽河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原总地质师吴铁生称,周永康调任至石油部后,辽河油田调任至石油部的人员电话告诉他,有次周永康在石油部开会,王淑华曾大闹会场,原因是王怀疑周在“外面有人”。

据周无锡老家的村民将,王淑华出车祸前,特意从外地到无锡公婆坟上哭诉,弟媳询问王淑华因何伤心,王却一言不发。不接受弟媳回家吃饭的邀请,直接驱车离开。

2001年,周永康杀妻后娶了央视贾晓烨,周永康比贾晓烨大28岁,其介绍人是原央视副台长李东生,此后李东生被跨部门提拔为公安部第一副部长

据悉,鲜为外界知晓的周永康与王淑华所生的二儿子周涵则一直相信母亲是被谋杀。事发后,他断绝和父亲的一切联系,在成都开了一家小书店谋生。他第一个孩子出生后,周永康有一次到成都视察,想看望孙儿,但遭到拒绝,周涵托人转告:〝永远不想再见到他。〞也因这样,此次北京当局对周永康集团收网,祸不及他。

据路透社曾披露,中共纪检部门目前已从涉及周永康案件的调查中,没收了总价值超过900亿元人民币的财物,显示周案的恶劣程度超出了普通中国人的想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