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室气体排放量出现30年以来快速增长(图)

发表:2014-09-14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温室气体排放量出现30年以来最快速增长

【看中国2014年09月14日讯】据BBC报导世界气象组织一份新的报告显示,2012到2013年中,大气中的CO2水平是1984年以来增长速度最快的,且2013年大气中的二氧化碳CO2排放量达到创纪录水平。

报告说,2013年大气中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上升了百万分之396,同前一年相比增长了百万分之3,并且是近30年以来增长速度最快的。

而目前空气中的CO2含量是工业革命开始前1750年的142%倍。

但是,全球平均气温并没有像二氧化碳那样猛增,因此导致许多人认为全球变暖已经暂停。

对此世界气象组织负责研究大气方面的专家则表示,温室气体上升并不一定全完反映在温度上升方面,它并不是呈线性上升的。

且观察海洋中的温度曲线图就可以看到,海洋的温度在上升。

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雅罗说,“我们必须要逆转这种情况,减少CO2以及其他温室气体的排放,否则的话,就来不及了”。

同时报告还指出,大气中CO2上升的原因除了与温室气体排放量增加有关,也与地球生物大气层吸收二氧化碳的能力减少有关。

目前出现地球生物大气层吸收二氧化碳能力下降的情况,而科学家对此感到费解,不知道这种现象是否是暂时现象还是永久性的,本次报告还首次包括了海洋吸收二氧化碳后酸化的数据。

雅罗说,这一切都增加瞭解决全球气候变化问题的紧迫感,并说“无知再也不能成为不采取行动的藉口了”。

对此,世界政治领袖将于本月23日聚会美国纽约,参加由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召集的研究气候的特别峰会。

责任编辑:路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