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史上因言论持“寻衅”记录最多的老者(图)

作者:黎紫曦 发表:2014-09-23 01: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0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紫曦综合报导)中国大陆著名作家铁流,日前被北京警方以“寻衅滋事”为由带走,到目前为止遭刑事拘留已超过一周,家人及律师均无法与铁流见面。外界对这位八旬老人的身体状况感到非常担忧。

此外,铁流很可能是在中国因言论持“寻衅滋事”记录最多、最年长的老人。

知名作家分析铁流被拘遭禁言

1957年,铁流因小说《给团委的一封信》被定为“极右”,被关押长达23年冤狱。今年9月13日晚,铁流再因8月底网上发表的一篇《'破除枷锁,启蒙民众',必须清算刘云山罪行》的文章,遭北京当局刑拘。

铁流被抓引发外界关注。 《纽约时报》报导称,在铁流被拘之前,发生了一起恶性事件。周六上午,夫妇二人发现有人用掺毒的肉毒害他们的狗,该狗取名叫“毛毛”,是对毛泽东的讽刺。此外,长久以来,铁流不断受中共“左派”的信息威胁。

铁流曾撰文《黑帮土匪似的“维稳”,必然给社会添乱增动》,向外界揭露,2012年4月,当地的公安国保“竟派来一些彻头彻尾的毛左份子监控我们,其中一个满脸横肉姓王的家伙,经常在小区值班室向人说:这个老头是反对我们毛主席的,要在我们村里早把他打死了!”

原《国际展望》杂志执行副主编、中国知名专栏作家赵楚,日前在网上批评当局刑拘铁流是政治打压,随后其新浪微博、腾讯微博以及网易博客等账户均被封停账号。

目前,铁流仍无法与家人联络、见面。北京维权律师刘晓原今日在推特上表示,上午到北京第一看守所要求会见铁流。 “看守所没有按规定及时安排会见,让我回去等通知。9月17日,本案另一个辩护人周世锋律师向看守所递交了会见手续,至到今天才接到通知,说安排在本周五会见铁流。据悉,铁流现在公安医院。”引发外界担忧。

中共史上“寻衅”记录最多的老者

日前,81岁的高龄作家铁流是在中国因言论持“寻衅滋事”记录最多的老人。

如铁流是首位再次因言获罪的“57右派”。 “57右派”是中国共产党在建立后发起的一场针对知识分子的政治运动。当时,有很多知识分子在运动中被无辜迫害,为了平反1957年“右派”的冤案,铁流于80年代后,积极写作试图呼吁中共当局为右派平反。铁流亦是中国“57右派”索赔发起人。

其次,铁流是中共当局为钳制言论自由,以“寻衅滋事”为由被拘留的最年长的老人。

与此同时,“铁流新闻基金会”是目前中国第一家由政治异议人士投资并迄今存活的基金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