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动F22等战机 美首次空袭叙利亚伊斯兰囯(图)

发表:2014-09-24 04: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09月24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周二凌晨,美国联同阿拉伯多个盟国空袭伊斯兰国(ISIS)武装组织在叙利亚的据点,发动了至少50次空袭,击毙至少120名极端武装分子。美国军方表示,这仅仅是扼制、直至摧毁伊斯兰国和其它极端主义组织持久战的开始。

本次空袭行动出动了战斗机、轰炸机和无人机,并从军舰上发射“战斧”对地巡航导弹。参与今次行动的阿拉伯国家包括巴林、约旦、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也是以美国为首的国际联盟首次把相关空袭行动,由伊拉克扩大到叙利亚。

据《每日邮报》报道,五角大楼发言人、海军少将柯尔比(John Kirby)对媒体表示,“我可以告诉你们,昨晚的空袭仅仅是开始,空袭非常成功,并会继续”。

此前,美国总统奥巴马曾说,五个阿拉伯国家参与对叙利亚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和基地组织武装分子的空袭,“让世界都清楚,美国不是在孤军奋战”。

空袭击毙120名伊斯兰国极端分子

在隔夜空袭后几个小时,奥巴马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伊斯兰国联合作战需要时间,但对美国、中东和世界其它地区的安全非常重要。他说,他将采取更多办法保护美国公民安全。

奥巴马还表示,目前尚不清楚,美国领导的对伊斯兰国的战争会持续多久。

这次空袭采用了美国“战斧”导弹、B-1轰炸机、F-16、F-18和F22攻击战斗机和无人驾驶飞机。这是F-22首次参加实战。

空袭是从中东地区的陆上基地开始,而F-18战斗攻击机从波斯湾美国布什号航空母舰上起飞。“战斧”导弹从在红海的伯克号导弹驱逐舰发射。 

空袭主要针对伊斯兰国位于叙利亚北部城市拉卡(Raqqa)的多个据点,以及伊拉克和叙利亚接壤的边境沿线目标。另外,和“基地”组织有关的“叙利亚人民支援阵线”(Al-Nusra Front)也受到空袭。

第一波空袭持续了90分钟,正如在社交媒体上一个视频呈现拉卡城的爆炸景象。有消息说,至少120名极端恐怖分子在空袭中被打死。其它来源则说有“几十个”被打死。 

另一个被空袭的伊斯兰国目标是叙利亚的代尔佐尔(Deir al-Zor)省,在那里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已经获得了叙利亚北部的大片国土。

极端恐怖组织没有安全避风港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登普西上将说:“我们希望确认伊斯兰国知道他们没有安全避风港,而且我们确实做到了”。

奥巴马表示,美国自豪地“肩并肩”与阿拉伯国家一起展开了空袭。 

登普西说,这五个阿拉伯国家在空袭的作用是必不可少的。这显示击败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不只是美国一个国家的战斗。 

他表示,虽然“我不能夸大”阿拉伯方面的重要作用,但这是阿拉伯国家前所未有的联盟,这种伙伴关系形成了反对极端恐怖分子更广阔的国际局势。

登普西还提到,上周日,五个阿拉伯国家就参加空袭迅速走到了一起,但没有具体说明,每个国家在空袭之中究竟发挥什么角色。

美国单独空袭“东土集团”据点

美国还进行了单独的空袭,打击在阿勒坡和伊德利卜(Aleppo and Idlib)的基地组织分支“东土集团”(Khorasan Group)恐怖分子,据情报显示,“东土集团”正在计划一个反对西方利益的“迫在眉睫的攻击”。 

美国表示,在阿勒颇和伊德利卜,至少有30极端分子被打死,还有8名平民,包括儿童。

“东土集团”是一个完全独立于伊斯兰国的另一个极端恐怖组织。尽管很少有人知道他们的来历,但他们被认为是由“经验丰富的盖达组织老兵”组成。

据悉,这个集团的目标并不反对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也不象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一样,希望获取大片的土地。

相反,“东土集团”的目标是成千上万年轻的西方穆斯林,这些人近几个月前往叙利亚,而且许多人都保留自己的护照,并不需要知会本国政府。 

“东土集团”的计划是招收和培养武装人员,不是在中东进行袭击,而是回到自己的国家发动恐怖袭击。据悉,这种攻击是“迫在眉睫”,导致了这次美国针对“东土集团”的夜间空袭。

柯尔比说,发动空袭的决定是在周一,仅仅比美国海空军执行命令提前了几个小时。空袭命令由美国总统授权、主管中东和南亚事务的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奥斯汀(Lloyd Austin)上将发布。

据一位美国官员说,第一波空袭开始于大约晚间美东时间8:30,直至英国时间第二天凌晨1点30分,即叙利亚当地时间上午4点30分,整个空袭持续了几个小时。 

周二上午,英国首相卡梅伦发表声明说,他支持美国和盟友对伊斯兰国极端恐怖组织的空袭。现在需要讨论,英国可以做出什么样的贡献。

原油快速走高

美国五角大楼称,美军及其阿拉伯同盟国在叙利亚境内对伊斯兰国极端武装展开空袭,空袭所涉及装备包括战斗机,轰炸机以及“战斧式”对地导弹。消息一出,纽约及布伦特原油快速走高,纽油现上涨0.59%,报91.41美元/桶。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