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再曝九江水利腐败丑闻 木匠建水库(图)

作者:孙宇 发表:2014-09-25 01: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裴木春

【看中国2014年09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孙宇综合报导)2013年5月,中共中央巡视组巡视江西之后,先后多名高官落马。今年9月更爆出九江市水利系统有158人腐败窝案。其水利局长裴木春,介绍同乡木匠建水库,并从中获利。

13号,大陆媒体报导了九江市水利系统腐败窝案共有158人涉案,其中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的有17人,收缴赃款7600余万元。23日,中共官媒《新华社》再次报导了九江市水利系统腐败窝案的细节。

木匠建水库

报导说,裴木春在担任九江市水利局长期间,利用手上的职权,导演了“一人得道,鸡犬升天”的剧情。

高某原是裴木春老家湖口县的乡村木匠,经人介绍为裴木春家里装修房子。之后,裴木春将高某安排到水建公司上班,并授意水建公司将多个水利项目交给毫无土木工程管理经验的高某承建。

对于裴木春的提拔,高某积极回报,曾先后向裴木春行贿6万余元,三次出资为裴木春装修房屋。

自从去年5月份中央巡视组巡视江西之后,包括中共省委书记苏荣、江西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许润龙、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安众、副省长姚木根在内的多名高官先后被查。

有分析认为,从中共十八大以来厅级以上官员“落马”情况看,虽然涉嫌违法违纪的行为各不相同,但他们的权力寻租多出现在行政审批、人事安排、政策奖励、国有资产拍卖等环节。其中,以行政审批过程中的贪腐最为常见。

未来还会有不少水利官员落马

《第一财经日报》报导,近年来,随着中国对水利事业投入加大,水利系统成为继国土、发改等系统之后又一“贪腐重灾区”。大陆其他地方也经常出现水利系统多名官员腐败的现象。

如贵州省水利厅厅长黎平、江西省水利厅副厅长文林先后被调查,而文林曾负责江西峡江水利枢纽建设。江西抚州检察机关查办水利系统窝案21件;贵州省黔东南州纪检监察机关查办的水利系统窝案涉及5县33人……

陆媒援引中国东部某省一位水利系统人士的话称,未来肯定还会有不少水利系统官员落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