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港生要求北京给香港更多民主权利(图)

发表:2014-09-26 0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黄之锋

【看中国2014年09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周翰音编译报道)美国NBC新闻9月25日编译报道,穿着黑色T恤,短裤和人字拖的黄之锋可能只是一个香港中学生。

但他已迅速成为中国官方媒体关注的焦点,他们称他为极端主义者和小丑,因为他领导香港的学生进行抗议,要求香港拥有更多的民主权力。

本周,在他抗议的香港政府大楼外,他告诉NBC新闻:“学生和青年更有激情参加这个抗议,同时,他们的影响力也更大。年轻人希望有更多的改变,也希望未来有一个更好的政治体制。”

现在香港一周就有一次学生罢课,高中学生决定每周五按计划进行罢课。

黄之锋14岁创办了学民思潮,通过学民思潮他成功地领导了一场反对在香港实行“国民教育”的运动。

这一次的运动似乎要艰难得多:他们是为了反对上个月北京对市长选举的严格限制。

1997年,在“一个国家,两种制度”的前提下,香港回归中国,北京承诺效香港拥有“高度自治权”,并最终给予其普遍投票权。

虽然北京已同意自2017年起实行“一人一票制”,但是北京政府强制规定了严格的评选标准,在香港只有共产党的支持者才有选举权。

“每个公民都应该有权被提名为行政长官候选人。”黄认为新制度比现有制度更难以接受,现在是由北京一个1200人组成的委员会进行任命的,这些人都对政府唯命是从。

香港是接受还是拒绝呢?北京认定这个金钱至上闻名的城市会忍气吞声地享受生活。中国领导人常常将香港形容为一个经济城市,而不是一个政治城市,他们猜测这个亚洲最重要的金融中心会一直保持这种方式。

在英国统治下的几年,香港接收了由共产主义在大陆造成的的饥荒和暴力而引发的的大陆难民潮。当时香港居民没有政治权利,而且直到很晚英国统治者才允许殖民地的居民享有政治权利。

但黄这一代人,互联网一代是不同的。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认为自己是“香港人”而不只是中国人。而且,他们有更多的全球价值观以及对西式自由民主的渴望。

本周三,香港大学民意研究计划部在《南华早报》上发布了一份调查,调查显示大部分香港市民不再信任北京。从1993年开始的民意调查显示,公众对于中国官员公开承诺的“一个国家,两种制度”的方针的信心降到最低。

这一消极情绪随着香港独立媒体不断的被恐吓,哄抬楼价与大陆人的涌入不断加剧。

与此同时,北京正悄悄拉拢它认为的香港最重要的“选民”,那些超级富豪们。

星期一,大约有13,000名学生在中国大学聚集,开始进行抵制。中国共产党领导召集全市最富有的富豪在北京会见习近平,用有关政策安抚他们。

中国《南华早报》预计参加北京会面的这七十位重量级人物身价总值17500亿港币。

最近一位高级官员说,这些大亨的利益是决定香港未来的首要考虑因素。

这些富豪在香港都曾令人赞叹不已。香港首富李嘉诚曾一度被称为“超人”,这周他也去了北京。

他们对统治者的忠诚一直是他们财产的保障。据说,当英国撤离时,他们从哼着“天佑女王”改为彻夜背诵共产主义“国际歌”。

但调查显示,真正的民意,并非取决于富豪的财富,而是取决于学生。

一个名为“让爱与和平占领中环”的团体将在10月1号国庆节举行抗议,这将是他们一系列巡回抗议的第一次抗议。正如他们名字所代表的,他们要求关闭该香港的中心商业区,在这次抗议中学生和学者将再次作为主力军。

没有人知道,特别是在出现剧烈的小规模冲突的情况下,北京将如何反应。有人猜想中共军队可能会干预,它们曾经在1989年无情镇压了北京天安门民主运动。

黄之锋意识到,与要求课程改革相比,这次抗议的代价会高很多。

他说:“单纯的罢课肯定不能让北京改变态度。如果我们不组织起来,北京根本就不会把这件事放在眼里。我们只是希望能够给他们尽可能多的压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