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力推实物黄金理财 专家提醒风险巨大

发表:2014-10-01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01日讯】近日,多家银行推出了实物黄金的创新理财产品,有银行打出的广告为“买金条生金条:50克金条一年生利1克黄金”。然而,这样的产品在业内人士看来风险很大。中和鑫品交易员张斌(微博)表示,这样的产品给出了年化2%的固定利息,但是黄金市场价格波动巨大,2011年9月23日,黄金一天就下跌6.9%,从2012年开始,黄金价格一路走跌,如果客户在高位买入实物黄金,不仅赚不到钱,亏损程度将远远大于银行给出的2%收益。

目前有多家银行推出了实物黄金理财产品。其中,某股份制银行推出的产品需要投资者在网点柜台通过预付款的方式购买,投资者填写并签署产品预售业务申请表,确认产品规格及到期提货日,即可按标准整数规格投资金条的价格付款,在到期提货日获得高于标准整数克重的投资金条。

该行客服告诉本报记者,买入500克规格以内上述黄金产品,买入价格为前一日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收盘价格加9.9元之后的价格;买入产品在500克以上,则是收盘价格加8.9元以后的价格。产品到期后,投资人可以选择卖掉实物黄金,卖出价格为当日Au9999收盘价格,此外,银行还会收取一部分卖出手续费。

此款产品的卖点在于给予投资人2%的固定收益。例如,投资人支付等同于100克投资金条的购买价格并选择延期提货,一年后对应的延期提货补偿为2%,即客户到期获得的金条克重增加了2克,由于该克重不足以单独制作一根金条,故将其和原来的整数标准克重金条合并为52克。

此外,该款产品设计为市民购买黄金后于约定到期日再提货,因此不存在实物黄金保管风险,投资者也不用花费黄金存储费用。

而另一家股份制银行推出的黄金理财产品,是要求投资者每月以固定金额购买黄金,100元为最低门槛,当合同到期可以兑换相应的金条或现金。该种投资方式由于采取了按月定投的方式,购买价格较为平均,分散了黄金价格波动的风险。

中和鑫品交易员张斌表示,黄金价格浮动较大,虽然银行产品杠杆小,但是风险不可小觑。2011年9月23日,黄金一天价格下跌120美元,跌幅将近6.9%。而就2013年而言,2013年1月2日,黄金价格为1684美元每盎司,12月31日价格为1209美元每盎司,年度跌幅为28%,如果在高位买进黄金,即便有银行固定收益做补充,投资者仍然损失惨重。

责任编辑:唐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