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微软的新操作系统不是Windows 9 ?(图)

发表:2014-10-02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软公司近日发布Windows 10最新操作系统(看中国配图)

【看中国2014年10月02日讯】美国东部时间9月30日下午(北京时间10月1日凌晨),微软在旧金山举行发布会,正式推出新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新系统将在2015年接管包括电脑、手机和平板电脑等多种设备。有意思的是,微软打破了7、8、9的自然数字序列,将新系统命名为Windows 10(视窗10),颇有“翻开10全10美新篇章”的意味。  

但是,综观历史上Windows操作系统的命名,其实也真够乱的!1985年Windows诞生,从Windows 1.0到Windows 3.2,再到Windows NT 3.5和Windows NT 4.0都是直接按照版本号命名;1995年,Windows 95横空出世,Windows 98、 Win2000、Windows Server 2003、Windows Server 2008、Windows Server 2012等以发行年份命名的操作系统迤逦而至;其间,Windows Me、Windows Vista、Windows XP也曾昙花一现。不客气地说,命名的混乱反应了思路的混乱。此后,Windows 7、Windows 8的相继发布,似乎表示微软找到了“跑道”,人们顺理成章的以为新一代操作系统会叫Windows 9,结果又错了!   

发布会上,微软操作系统部门总裁Terry Myerson及副总裁Joe Belfiore展示了Windows 10的相关特性。比如win 7开始菜单的回归,并与Win8动态磁贴相结合。多任务、多平台方面的改进是新操作系统的亮点。新的多任务视图很像苹果Mac OS X的任务控制中心,易于显示打开的每个应用。在同一屏幕上可以放置多达4个应用。如果这还不够,还可以再增加单独的桌面。  

可以明显感觉到的是,Windows 10从Windows 7继承的特性比从Windows 8继承的多,况且后者根本谈不上成功。所以,用Windows 9命名新操作系统的确不合时宜。

不过,微软并没有起用Windows 2014,而是跳过了数字9。显然,新任CEO想带着微软实现一个飞跃。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