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无价!港民谴责中共舆论谎言(组图)

作者:关四妹 发表:2014-10-02 0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日,金钟占领现场(摄影/关四妹)

【看中国2014年10月02日讯】(看中国记者关四妹香港报道)当几乎所有世界主流媒体都在关注香港占中之际,大陆的各大媒体却集体噤声。官方一方面封锁占中消息,抓捕支持占中的大陆民众,另一方面引导舆论,造谣称是有人派钱唆使港人占中。但现场消息显示,参与集会的市民都是自发参与,并非受人唆使。

抗议者亲述:良心是无价的!

29日,一外籍男士在金钟对警方说:“学生没有做错事”的TVB新闻画面,却被内地窜改成“有美国大使馆人员向学生派钱”。中国高级五毛吴法天、《文汇报》北京新闻中心执行总编辑凯雷等人热转该帖,并加以批评。香港卫视采访总监、前外长李肇星姪女秦枫还在微博向守护中环的香港警察致敬,并骂占中领头人:“煽动儍儍的年轻人为了激怒中央而闹,无任何其他真实目的。混蛋。”


原视频截图


​原视频截图


​原视频截图


被窜改了内容的视频截图,在大陆微博传播。

9月30日晚, 学民思潮召集人黄之锋现身夏悫道,感谢巿民为香港的民主坚定不移的同时强调,最重要的是让别人知道来集会巿民是自愿来,而非受人唆使

参与抗议的市民到底是不是自愿参加?10月1日晚,《看中国》记者采访多名在金钟占领现场的民众。大家一致表示,“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用钱来收买的,良心是无价的!”

“我们都知道香港这几年发生的事,好多不公平的事,想要改变,才出来游行示威,总是得不到一个满意的结果。大家觉得好失望,才出来的,我自己绝对不是收钱,才走出来的。收钱的可能是反占中的那帮人。”赵同学对记者表示,“以前香港那么多人出来游行,是否有那么多钱可以派发呢,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用钱来收买的,良心是无价的!”

从事文具出口的林先生表示,不会为了“几千块,几万块”,让自己将来生活在一个好凄惨的城市。林先生说,“这么多的人,那派钱能派得过来吗?就算有人给我钱,让我不要来,说真的,钱算得了什么?我收了你几千块,几万块,但将来我生活在一个好凄惨的城市里,我不会这样做。”

做会计的郑女士分析,可能是反占中的那班人造谣说占中的市民是被动员来的。“反占中的那班人,是会使用这种手段的人,讲得出这种话的人,他们有些低估了香港人的素质了,不要说收了钱,到这里静坐啦,我们不会这样做,我们反倒是会拿钱买一些物资带到这里来,如口罩、眼罩、水啦,去给学生,支持他们。”

梁政府支持率急降 暴力镇压激怒港人

9月30日,港大最新民调显示梁振英最新得分为43.2分,下跌1.8分,仍然低于警戒线。支持他连任的比率则下跌至21%。占中行动爆发后,警方多次使用呼叫喷雾和催泪弹对和平集会的民众进行镇压。与大陆舆论引导的方向截然不同,多位民众向《看中国》表示,政府的暴力触动了他们的心,让他们走出来。

赵同学说,“警方绝不应该动力87枚催泪弹,还有胡椒喷雾,我觉得太过分。政府不应该这样过分使用武力来维护一个不公正的政权。”“我觉得武力是不会镇压了这些人的。”

郑女士表示,是警方的暴力,让她转变了想法:“我本来对占中不太留意,没有什么立场,但是看到政府警察采用暴力,对付手无寸铁的市民,驱散他们的时候,我想这个举动触动了好多香港市民的心,政府怎么会用这样的手段?”“我觉得梁振英有必要出来向市民交待,这两日发生了什么事。”

从事建筑行业的陈先生同样认为,前几日的烟雾弹更加使人们的情绪激动。“这次香港的游行示威者没有放火,没有烧胎,没有破坏商店,没有抢劫,什么都没有。只是推了铁栏,警方就放烟雾弹。梁振英以为香港人的底线是放了烟雾弹就溃散了,但没可能的。”

中共反占中 烧钱过亿

此前,亲共团体在8月17日发起反“占中”游行,警方宣称有11.18万人从维园起步,大会则估计游行人数有19.3万人。媒体报道称,有多达1500个亲共团体参加,令香港地下党组织前所未有地大曝光。有商会领袖透露,中共投入多达1、2亿元的资金,雇亲共团体参加游行。

香港《苹果日报》派出多名记者以卧底身份混入多个反占中游行团体,发现全部都有向游行人士提供200至350元不等的报酬,其中以香港广西社团总会出手阔绰,一报到即派发200元车马费,另送总值逾百元的粮油食品礼品包。

有消息透露,“中共要让一个人出来参加游行就要花费约600元港币,10万人就是6000万,还有签名都要给钱,以及包酒楼、宣传等等,至少1、2亿。”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