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开审前 四川下令:16个决不允许(图)

发表:2014-10-08 23: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永康案开审前,四川下死令:16个决不允许。外界分析,四川作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发迹地,四川纪检机构此举有避祸之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0月08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中共四川省纪委监察厅近日下发《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的意见》,严令属下“16个决不允许”。有评论称,省级纪检机构出台加强监督方面的正式文件,这在全国尚属首次。

外界分析,四川作为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的发迹地,在周永康案相关人员开审前,四川纪检机构此举有避祸之嫌。

据《四川日报》10月7日报导,中共四川省纪委监察厅干部监督室相关负责人称,该文件意在以加强对纪检监察官员的监督。

文件中要求纪检监察官员不准发表与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定相违背的言论等内容。

同时,文件还列出“十六个决不允许”的负面清单,强调决不允许传播丑化党形象的言论等。 

鉴于距公布周永康案性质的中共四中全会临近,有分析人士认为,做为周永康案重灾区的中共四川省,此时出台该文件,明显是在加强自我管制,以防说错话引祸上身。

上个月中旬,美国《自由亚洲电台》获得中共国信办一份会议纪要,是中共国信办对互联网管控的例行周会。会议称,周永康案外围人员审理被告将多达100多人,涉案人员身份复杂,其中包括前中石油巨头蒋洁敏、前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等人。

会议纪要亦显示,国信办发布了4条禁令,除了统一言论、严禁转境外报导及论坛文章外,还不许媒体独自派人采访,要求中国的所有互联网媒体必须无条件遵守。

据名知情人表示,中共国信办的这次吹风会,是为了确保所有的互联网言论一致,为周永康案做预演。

此次中共四川纪委监察出台类似文件,被怀疑是在呼应或借鉴中共国信办4条禁令。

据悉,截至目前,周永康案涉及广泛,能源领域中仅中石油系统就多达十余人,政法委、公安部、国资委、海南省、四川省等部委和地方近40名官员落马。

早前路透社曾曝出,中共中纪委决定重查周永康前妻王淑华车祸死亡案,被认为中共对于周永康的审查,已经从此前的集中查处渎职以及贪污受贿等问题,开始审查周永康所涉的命案,有分析认为,如果此消息被坐实,意味着周案在查处上已经有了质的飞跃。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