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收400万英镑巨款曝光 香港困局如何解(图)

作者:岳诗涵 发表:2014-10-10 1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0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岳诗涵报导)日前,澳洲媒体惊爆香港特首梁振英曾收取澳洲企业UGL高达​​400万英镑的巨款,不仅未申报,还属秘密获取。消息传出后,引发外界舆论哗然,海外媒体纷纷给予报导。

梁振英被爆黑涉贪海外中文网聚焦

10月8日,澳洲媒体Fairfax Media调查发现,梁振英在2011年年底,辞职“戴德梁行”亚太区主席,并在参选香港特首前后,与澳大利亚UGL公司签署“秘密协议”,在2012年与2013年间,共获得高达5,000万港元的“黑钱”,同时UGL还从即将破产的“戴德梁行”帐户支付梁振英150万英镑的现金分红,而其他股东分文未得。

事件传出后,海外中文网立即跟进报导。 《南华早报》以<梁振英被曝曾收澳公司近五千万发言人‘无需申报'>为标题,引述梁振英发言人称,梁振英签署的有关协议,是梁振英当选特首前立定的,因此无须申报。

但是,戴德梁行的管理人包括安永,以及戴德梁行出售UGL时担任该行主席的Tim Melville Ross均表示,他们不知道梁振英与UGL的协议。另外,报导提到,梁振英发言人的说辞,与澳洲企业UGL的相关文件相互矛盾。

BBC中文网以<港政党向廉署举报求查梁振英涉秘密款项>为题,引述香港民主党总干事林卓廷表示,公开数据显示,梁振英的做法可能触犯防贿条例第九条,令债权人及股东利益受损。希望相关部门给予调查,并要求梁振英尽快公开解释。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以<梁振英因收取巨额资金面临审查>为题,引述亲民主议员郭荣铿(Dennis Kwok)担忧,梁振英可能已违反了利益申报规定。

就在海外中文媒体不约而同高度聚焦梁振英涉贪案之际,中国四大门户网站新浪、搜狐、腾讯、网易等,对这条在国际引发广泛关注的重大新闻却未进行任何报导。

《美国之音》以<中国官媒对梁振英负面新闻保持缄默>为题指出,这显然是接到当局主管宣传部门的封口令。梁振英在和平占中期间成为焦点人物。

有分析指,有关梁振英收取巨额资金的消息曝出后,显然让长久以来为梁振英撑腰打气的中共宣传部门进退两难。

乱港主谋浮出水面一招破解香港僵局

对于目前香港混乱局势,中国问题专家章天亮进行解读,自江派常委张德江以人大决议方式剥夺香港“真普选”后,港人彻底愤怒。而早前习近平会见香港富豪团,虽给局势降温,但随后香港“占中”发生,梁振英在江、曾的授意下使用催泪弹驱离民众、动用特务骚扰、殴打学生及香港市民,并制造暴力冲突。其后刘云山又控制中共官媒《人民日报》与其它媒体力挺梁振英,这都是让香港的乱局火上浇油。

那么,为什么梁振英此次被曝涉贪事件,中共官媒却封口不提?

“因为梁振英是江派的人马。”媒体评论员孟杰表示,中共中宣部是被江派集团属下的刘云山把持,因此,梁振英被爆黑材料,刘云山会想方设法利用手中权势,保护他。也就是现在看到的官媒保持缄默。

“这不奇怪。我的观察是,目前习的策略是‘置之不理'。”孟杰分析,习近平很可能是故意要梁振英自己面对香港现在的时局,“最后如果民意真的挡不住就顺势把他换下。”

孟杰认为,目前香港时局,只要习近平做出正确选择,就能顺天意、得人心。 “先把江(江泽民)、曾(曾庆红)公开抓住,镇住那些江派集团的大江、小江们,然后换下失尽人心的梁振英,再换上一个香港民众人们比较喜爱、有守有德的特首,就能赢得民心,同时也取得了有利的制高点。”

“万一江派势力再另行搞出事端想要捆绑习,那习也可以顺势大胆揭露,一切都是江派在搞鬼,甚至揭露江派长年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惊天黑幕。”

章天亮亦指出,想要打破香港的僵局,就要先拿下江泽民、曾庆红等人,“而江、曾派系最怕揭露的就是他们犯下的“活摘器官”的反人类罪行。” 拿住他们“反人类罪行”这个软肋,不仅将得到国际社会的响应与支持,香港僵局顿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