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颠覆一国两制(图)

作者:唐卫 发表:2014-10-10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10日讯】为了香港和平回归中国大陆,邓小平提出来一国两制的方案,一来是需要香港跟西方世界接轨,二来也是给台湾看,为中国的统一树立榜样,作好铺垫。

香港发生的占中算是颠覆了一国两制,统一中国成为更加遥远的期待,太阳伞革命蔓延到台湾,香港的今天就是台湾的明天,成为台湾太阳伞运动的口号。

一部分中国精英阶层对占中不以为然,表面上的理由,你学生们争取权益,不要影响日常生活和商业运作嘛。更深一层次,这些国人认为,随着中国大陆经济的发展,跟国际越来越接轨,中国不再需要香港这个窗口,香港亚洲金融中心的地位都岌岌可危,占中是香港地位不保而表达出来的不满。切,什么帮闲的话都说得出来,中共治下这些年,变得完全利益至上,国人的思维方式、价值取向一切向利益看齐,一切都用利益来解释。

为什么占中?很简单,是为了争取普选,其实还不是争取普选,是不满中共撕毁普选的承诺。当初香港回归,说好了二十年之后普选,现在时间快到了,变卦了,作出移花接木的解释,可以一人一票的普选,但选举人是北京政府认定的。

说话不算数,你说香港人该作出什么反应?是抗争还是接受?如果你不认同港人占中,请问你怎么看印度的圣雄甘地?你怎么看南非的曼德拉?你怎么看美国的马丁路德.金?如果位置颠倒一下,咱们举个不存在的例子说明问题。1997年中国买了一千亿美国政府债券,二十年后到期,连本带利归还。现在二十年快到了,美国政府说,到时候可以连本带利的还,但不是还美元,要么还同等价值的转基因大米,要么还同等价值的转基因大豆,随你挑。你是什么反应呢?抗争?还是接受?继续过你的日子?还是去占领华尔街?商业社会最重信誉,承诺就是要兑现的。

中国有句成语,人无信,无立锥之地。你中共政权无信,哪有你呆的地方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