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研讨会”宣布:光复中华民国大陆(图)

发表:2014-10-13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13日讯】10月10日和11日,“中国现代史研究所”和《黄花岗》杂志社一连两天在美国旧金山举行“民国研讨会”,探讨中华民国的历史、现状与未来,以及如何在中国驱逐马列、结束中共一党专政,重建民国、再造共和等议题,并回顾了从1985年开始的中国民间对中国近代史的反思运动及其成果。

这是具有很高学术理论价值的研讨会。来自北美洲、欧洲、澳洲的六十多名从事中国民主运动理论研究的学者出席并发表自己的研究成果。他们中包括辛灏年、夏业良、李江琳、封从德、孔捷生、古华、马建、彭小明、潘晴,等等。

《黄花岗》杂志副主编丁毅致开幕词,他说:“今天是中华民国103年国庆,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同时我们也知道中国大陆仍然在中共的魔掌之下,我们讨论中华民国的历史、现状和未来,根本的目的,是为中国大陆寻求一个光明的前途,也就是:驱逐马列,恢复中华,重建民国,保障民生。”

学者们的发言,涉及中华民国103年历史中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少数民族政策,以及中华民国的国统、道统、法统等广泛议题。并对孙中山领导辛亥革命建立的中华民国的宪政民主体制与中共1949年建立的一党专政的体制,进行了深入的比较和分析。

“中国现代史研究所”创办人、《黄花岗》杂志主编、《谁是“新中国”》一书的著作者辛灏年在研讨会上做了长篇学术演讲,阐述了中国人争取民主的历程,和从1985年开始的中国大陆民间对中国近代、现代史的反思运动,提出未来中国国民革命的方略。辛灏年说:“从1985年开始的中国大陆民间的历史反思运动,也就是对中国现代历史的反思,抗战搞清楚了,北伐搞清楚了,三民主义和共产主义的谁是谁非、谁对谁错也搞清楚了。搞清楚的结果是什么呢?那就是中国国民革命当兴。当我们面对比晚清王朝还要腐败专制一万倍的中共专制统治,我们认识了中华民国的进步和她走向共和的艰难历程,难道我们还没有勇气提出中国的国民革命,推翻专制统治,再造共和?历史反思的成就是巨大的,它擦亮了大陆人民的眼睛,让他们在历史的比较当中寻找应走的民主革命或国民革命道路。”

在研讨会开始之前,“中国现代史研究所”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现代史研究所”更名为“光复民国(大陆)工作委员会”,并由《黄花岗》杂志社副社长孙云宣读《国民革命宣言》。宣言指出:“历经毛泽东血腥统治、邓小平改良救党、江泽民腐败治国、胡锦涛阴谋倒退,正在经历着习近平公开反动的大陆国民,尤因反思历史而痛彻心脾。已经持续发展了三十年的中国大陆民间历史反思运动,揭开了中华民国曾艰难走向共和的历史真相,揭穿了中共在外敌指使下,出卖民族和颠覆民国的历史罪行,揭露了中国复辟时代之实行极权专制统治的血淋淋事实,推动了国民深切怀念民国的广阔社会思潮,终于将国民的觉醒推向了必须发动国民革命,以示承上启下和继往开来的担负起推翻中共政权统治和光复中华民国大陆之历史责任。”

来源:自由亚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