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质疑中国9月外贸好转数据(图)

发表:2014-10-1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家认为增长并非基于内需扩大,中国的实际经济状况没有数字看起来那么好。(德国之音图片)

【看中国2014年10月14日讯】全球经济的复苏看来正在改善对中国商品的需求,中国对绝大多数贸易伙伴的出口增幅都出现两位数的增长。中国今年9月的出口同比增加15.3%,超出经济学家普遍预计的12.5%的增速。

中国大陆商品对第一出口目的地香港的外贸数字9月份出现了34%的大幅增长,一举扭转了8月份2.1%的跌幅。一些经济学家因此表示怀疑,担心这个数字背后意味着通过贸易方式出现的投机资本流动再度出现,原因是人民币最近重新出现升值趋势。同时,2012年年底和2013年初一度猖獗的出口商虚报数字,以获取更多出口退税的手法,也是令人怀疑的理由之一。

另外,全球PMI等先行指标显示欧美经济复苏恐后继乏力,意味这第四季度中国出口形势更有可能走稳,而非大幅回升。

未来走势

中国9月份的贸易顺差为309亿美元,相比8月份破纪录的498亿美元有所回落。

巴克莱银行的分析师们表示,基于出口的走强,他们预计10月21日公布的中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数字将会稍强于第一、第二季度,而今年最后几个月也将保持这一趋势。"伴随着全球经济大环境的改善和通货膨胀的下降,我们认为(中国)第四季度的出口将继续呈现两位数的增长",分析师们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苏格兰皇家银行的经济学家高路易(Louis Kuijs)则没有那么乐观,他说 缓慢的全球增长将会抑制出口,而中国内需仍然不足。他估计,中国2014年的经济增长率在7.2%左右--这低于中国政府7.5%的目标,并预测中国2015年的经济增长率将回升至7.3%。"今天的数据并没有它看起来那么好,"高路易在一篇评论中说,"通过我们对中国经济的监测,我们还没有看到任何内需复苏的迹象。"
 

责任编辑:唐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