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份百人名单中挑出江派海外官员追缴名单出炉(图)

作者:云天慧 发表:2014-10-21 0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庆红之子曾伟购买的百年豪宅就坐落在悉尼歌剧院对面。(资料照片)

【看中国2014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云天慧综合报导)据澳大利亚《悉尼先驱晨报》消息,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局已经准备好与中国官方合作,查没中国外逃贪官在澳大利亚的全部资产。这项行动将在未来数周内进行。《悉尼先驱晨报》援引希尔的话说,中国国家安全局与澳大利亚联邦警察已就一份优先处理名单达成共识,这份名单是从一份百人左右的大名单中挑出来的。

该报还引述中国国内媒体最近披露的一份近年来潜逃到澳大利亚的7名前中国高官名单。该名单包括前吉林省省长、前中国国家电网总裁高岩和其儿子高新源,以及分别在1999年和2004年潜逃到澳大利亚的厦门市前副市长蓝甫和前河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童言白等。另外,中国前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去年被捕时,也被发现拥有澳大利亚的假护照以及200万澳元现钞。此前《悉尼先驱晨报》曾爆料当年香港特首梁振英与UGL所达成的合约协义的丑闻,还曾与多家海外中文媒体一起报道前中共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曾伟巨额贪腐并在在悉尼购买豪宅的细节。外界分析认为,习近平阵营已经掌控了江派重要官员与梁振英贪腐的大量证据,此刻与澳媒联手出击,意在打击江派官员的气焰,为最后彻底铲除江派势力做铺垫。

传习阵营与澳国达成共识 联手追捕外逃贪官

10月20日,澳大利亚和中国官方的主要媒体同时报道了两国即将联手追捕中国的外逃贪官,并追缴其转移的资产的新闻。值得关注的是,该新闻是由两国政府安排在同一日向媒体披露的。中方安排了中国外交部向澳大利亚媒体证实此事,并由官方通讯社新华社以通稿形式向中国国内发布,而澳方则由常驻北京的澳大利亚联邦警察亚太行动指挥官希尔接受《悉尼先驱晨报》独家专访发布该信息。这一安排的背后反映出中澳两国政府之间在追捕外逃贪官方面早已达成了共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本月14日表示:“我们愿与澳方加强追逃追赃合作,希望得到澳方的配合。贪污腐败分子在海外不应有容身之处。”希尔则表示:“所有犯罪分子都会自动寻找最薄弱环节,(在追逃追赃问题上与中国合作)就是想告诉那些贪官,别以为逃到澳大利亚就能幸福地生活下去了。”

根 据最新官方数据,“重大投资者”签证自2012年推行至今年7月1日,共收到1027份申请,大部分来自中国。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已批准286份,吸收14 亿澳元外国投资。新闻集团《澳大利亚人》报称,证实投资者财富来源合法性的难度较大,成为此类签证审批速度缓慢的重要原因。

澳警方已锁定嫌疑人名单 金额超数亿澳元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已同意协助中国政府没收近年来逃往澳大利亚的贪官转移的资产,据估计金额将高达数亿澳元。该报道透露,双方的联合行动将在数周内展开,行动的目标是由中方认定的已潜逃到澳定居的“略少于100人”的经济犯罪嫌疑人名单,这批人员也是北京认定是贪腐人员转移赃款的一个常用出口。

据称,这批目前已被澳大利亚联邦警察锁定的嫌疑人,还包括近年来从事洗钱活动的澳大利亚公民和永久居民,这类洗钱活动往往以投资或者商业移民为掩护开展。

据该报报道,希尔还透露,双方联合行动的目标还将包括中国“裸官(即家人已移居海外的官员)”以其妻子和儿女的名义转移到澳大利亚的资产。

“猎狐行动”持续扫荡贪官 将曝江派官员更多黑幕

另一方面,据另一份澳大利亚报章《澳大利亚人》报道,中国外交部也在同一日向澳媒通报证实此事。该行动是中国政府要求西方国家协助追缴海外贪官资产行动的一部分,而有关行动的代号是“猎狐行动”。

该报还引述中国国内媒体最近披露的一份近年来潜逃到澳大利亚的7名前中国高官名单。该名单包括前吉林省省长、前中国国家电网总裁高岩和其儿子高新源,以及分别在1999年和2004年潜逃到澳大利亚的厦门市前副市长蓝甫和前河南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局长童言白等。另外,中国前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刘铁男去年被捕时,也被发现拥有澳大利亚的假护照以及200万澳元现钞。

该报还引述一名前澳大利亚资深外交官表示,澳中这次联合行动,应该与两国正在进行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有关。目前中国正在进行大规模的反腐行动,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也将于下月访澳。但与此同时,澳大利亚近年来也成为中国贪官“喜爱”的潜逃目的地之一。

该人士还表示,在澳大利亚已批准的436个“重大投资移民”签证中,高达88%是来自中国大陆人士,而且最近澳大利亚政府还推出了该签证的“升级版”:投资1500万澳元,可在一年内获得居留权。

澳政府追捕在即 曾庆红儿子难逃法网

据《美国之音》6月18日报道,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国国家副主席曾庆红之子曾伟和儿媳蒋梅,2008年在澳大利亚悉尼市以3千万美元购买的一栋百年豪宅,最近被推倒重建。这一工程引起当地居民的反感。这座面对悉尼歌剧院和悉尼大桥的106年历史建筑,再次成为媒体注意的焦点。

美国《华盛顿邮报》6月18号的长篇报道说,当初曾伟夫妇申请以造价450万美元的5层楼现代水泥结构,取代这栋位于派珀角(Piper Point),被称为克莱格-Y-穆尔(Craig-y-mor)的豪宅时,曾经引发邻居和政府官员的惊恐,认为新房子太过庞大,外观也不具吸引力。

曾伟的财富由何而来也引人好奇。《澳洲悉尼晨报》2010年4月曾经报道,曾伟和蒋梅夫妇因通过购买这座澳洲第三贵的房产获得投资移民签证。2月中,有海外中文媒体报道,称接近中纪委消息说,前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对中共中央专案组交代,为讨好曾伟而利用职权出资为他购买悉尼的房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