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富豪离婚或刷新英国最高分手费纪录

发表:2014-10-23 0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马来西亚小姐蔡秀萍跟她的富豪丈夫邱继炳的离婚一案,在10月17日发生转折,当天英国法官戴维.博迪宣读裁决,允许伦敦法庭审理他们的离婚案。如果这样的话,这个离婚分手费有可能刷新英国最高分手费纪录。

据《泰晤士报》报导,今年75岁的马来华人邱继炳担任马联集团主席,《福布斯》说邱继炳的净资产高达1.9亿英镑,但估计他的实际总资产或超过4.4亿英镑。他在英国南部Hertfordshire价值3千万英镑的豪宅 Rossway Park,现在由蔡秀萍居住。

蔡秀萍现年67岁,1969年当选马来小姐,嫁给邱继炳后育有5个已成年的孩子。

在结婚的43年期间,邱继炳夫妻俩过着奢侈的生活,他们在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加拿大和英国都有豪宅。在何地办理离婚成了他们“拉锯战”的重要部份。邱继炳在马来西亚申请离婚,蔡秀萍则希望伦敦法庭能管辖这个离婚案。因为伦敦被成为“离婚之都”,根据英国法律,除非极特别原因,夫妻离异的财产往往是五五分成。如果在马来西亚离婚,那蔡秀萍很可能拿不到那么“慷慨”的分手费

听闻伦敦对这个离婚案有管辖权,蔡秀萍激动地与家人和律师拥抱。她说:“我很高兴,法官承认了我与英国之间的联系。”邱继炳则拒绝届时亲自在英国出庭,而是选择了从吉隆坡视频作证。

蔡秀萍拥有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双重国籍,但她和邱继炳都不是英国公民或英国永久居民。邱继炳的律师辩论说,蔡秀萍只是持有一个单纯的英国旅游签证,怎么英国会对此案有管辖权?但是英国法官认为,蔡秀萍已经证明,在提交离婚诉求的前12个月,英国是她的“惯常居住地”。而且法官对蔡女士打算通过投资移民留在英国很满意。目前英国投资移民的门槛是100万英镑,到今年11月6日将会上升到200万英镑。

据悉,邱继炳夫妇的离婚诉讼费用已达230万英镑。

邱继炳夫妇离婚后,蔡秀萍拿到的分手费有望刷新英国离婚分家产的最高纪录。当前最高纪录是2011年俄罗斯富豪鲍里斯·别列佐夫斯基与加林娜·别沙罗娃离婚,后者分得2.2亿英镑(约合3.54亿美元)家产。

来源:大纪元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