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担忧也是香港民主示威原因之一(图)

发表:2014-10-24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示威者周二晚占据金钟龙和道(美国之音图片)

【看中国2014年10月24日讯】虽然香港举行民主示威游行是为了争取普选权并反对中国政府筛选候选人,但是对于不断增长的城市生活费用和不断扩大的贫富差距的忧虑也是因素之一。许多市民都认为,要解决这些经济和社会难题,政治上的改变是必要的。

香港“乐饷社”(Feeding Hong Kong)食物银行的员工和志愿者每个月可做2万9千份餐饭,提供给100万贫困线以下人口中的许多人。加布丽埃•柯尔斯坦(Gabrielle Kirstein)在2009年建立了这个组织。她说,虽然香港不存在饥饿的问题,但是贫困人口正在增加。她说:“三分之一的老人、四分之一到五分之一的学生、生活在贫困线以下的孩子,他们每天都很难吃到健康有营养的三餐。”

香港低税收而重商的政府创造了充满活力的经济,但同时也造成世界上最大的贫富差距之一。

迫使商业中心交通瘫痪的民主派支持者希望能够争取到没有中国政府干涉的普选权。

但许多人认为,正是由于香港缺乏民主,才导致政府在解决贫困阶层和中产阶级的关切方面无所作为。

工党成员张超雄(Fernando Cheung)是香港立法会议员。他说: “他们甚至都不积极回应。这可以归咎于香港的政治体系,因为毕竟行政长官都不是大众选举出来的。”

就在政府和示威者举行对话的当天,特首梁振英说,民主会给穷人带来太多权力。张超雄说,梁振英的言论反映的是他在北京的支持者的利益和观点,而不是香港人民的。他说:“他们在香港有许多经济利益,不希望这些利益受到损害。我认为更重要的是,中央政府不相信人民。”

虽然绝大多数的学生示威者不是生活在贫困中,但是他们对上涨的房价和不涨的工资十分关切。民主派支持者珍妮•刘(Jenny Lau)说,一个民主选举的政府更能解决贫富差距问题。她说:“如果‘占中’能够带来改变,我认为情况会有所好转。”

但这些活动人士并不主张巨变。他们说,香港式的民主可以帮助解决贫富差距问题又不影响它的自由市场资本主义经济。

责任编辑:唐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