抨击刘云山 铁流被中共正式逮捕(组图)

发表:2014-10-24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24日讯】81岁的看中国专栏作家铁流,因发表包括抨击刘云山的文章,本月23号正式被逮捕,罪名中又增加了一条“涉嫌非法经营罪”。

81岁的看中国专栏作家铁流,上月14号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本月23号家属收到逮捕通知书,又增加了一条涉嫌非法经营罪,而真实原因是发表包括抨击刘云山的文章。所谓非法经营是指他编印《往事微痕》,这是一份发表老右派回忆文章的刊物,免费赠送,没有从中赚钱。铁流家的保姆黄静也在同一时间被批捕。

海外媒体报导,据了解,81岁的铁流,是在9月14号凌晨被警方从家中带走,当天中午12时被以涉嫌寻釁滋事罪刑拘,22号批捕时又增加了一条涉嫌非法经营罪。另外,铁流的保姆黄静也在同一天被带走,同一天批捕,涉嫌罪名由“寻衅滋事”改为“非法经营”。

铁流代理律师刘晓原:“昨天家属已经收到了逮捕通知书,铁流在22号已经被逮捕了,增加一个非法经营罪,保姆是同时被抓,她刑拘的罪名是寻釁滋事,现在改为非法经营。”

铁流目前被关押在北京市第一看守所。铁流的另一名代理律师周世锋表示,他会见过铁流,身体健康尚可,他是因为写的12篇文章被当局入罪,他的保姆黄静一同获罪。

铁流友人谢女士:“黄静应该是属于连带的,我这个电话也是被监听的,所以不想给他们添麻烦。”

铁流原名黄泽荣,1957年反右时,被划为右派,七君子反党集团之一,关押劳改长达23年,1980年平反。据刘晓原透露,所谓寻釁滋事是指他写的“反刘”(中央政治局常委刘云山)文章。所谓非法经营是指他编印《往事微痕》,这是一份发表老右派回忆文章的刊物,免费赠送,没有从中赚钱。“往亊微痕”更多故事请看http://www.secretchina.com/taxonomy/17798

责任编辑:刘晓湘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