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报告:中国朝鲜盟友关系下降到最低水平(图)

发表:2014-10-25 06: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许家栋编译报道)据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Washington Free Beacon)报道,美国国会草案报告表示,曾经被形容为“唇齿相依”的中国与朝鲜几十年来的盟友关系今年下降到最低水平。 

美国在每年中国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最新的草案报告说,“中朝关系正处于几十年来的最低点。尽管如此,该报告表示,北京方面认为美国是东北亚地区的一个主要威胁。该报告得出结论认为,金正恩政权“有可能成为影响美国与中国关系最危险的爆炸点之一。”

朝鲜与中国的关系在下降

根据调查委员会会见朝鲜政府和私人专家形成的报告称,朝鲜很不满对中国的依赖,认为中国“霸道”和具有“优越感”。中朝两国的高层互访近年来也受到了限制。 

报告称:“就其本身而言,北京不满朝鲜持续地挑衅,因为北京担心会破坏稳定和增加该地区冲突的风险。这将驱使韩国与美国加强联盟和增强军事能力,从而威胁中国,并促使国际社会批评中国对朝鲜的支持。” 

密切监视朝鲜的美国情报机构也报道,朝鲜与中国的关系在下降。一个最近的报告称,朝鲜正在积极采取步骤,寻求降低对中国的依赖。 

中国政府取消了一笔开发中朝两边经贸关系的30亿美元的生意,而且,中国银行在去年朝鲜第三次核试验后切断了与朝鲜外贸银行的联系。 

另外,这份报告称,中国和韩国之间的关系日益密切暗示中国对朝鲜很不满。

这份报告的结论是,尽管中朝关系的下降,中国将会继续支持其盟友,并为美国在韩国的军事力量而担忧。 

朝鲜不断寻求俄罗斯的支持

熟悉情报事务的外交消息人士说,朝鲜似乎正在政策倾斜,不断寻求俄罗斯的支持,并与中国的关系降温。 朝鲜已经联系了俄罗斯和其它一些国家,这显示了,报告中称的,朝鲜对中国不满的标志。 

在过去两年中,朝鲜和俄罗斯之间达成了一些贸易协定,包括计划增加进口俄罗斯的原油。报告称,“俄罗斯和朝鲜的关系反映了朝鲜数十年来对中国和俄罗斯一直巧妙玩着平衡木游戏,试图反对一方,从另一方那里获得政治和经济利益,以减轻国际社会的孤立。”

朝鲜进行一系列破坏稳定行动

近年来,朝鲜已经进行了一系列破坏稳定的行动,包括发射鱼雷、向韩国船舶开火炮、攻击韩国军事基地以及三枚核测试和十几枚导弹试射等等。但是,最近这几个月来,朝鲜政权一直在改善外交,企图更好地促进国际关系。 

金正恩10月14日在国营朝鲜媒体报道重新出现,他参观了平壤附近朝鲜国家导弹专家的新住房。分析家认为,这次访问显示了朝鲜高度重视大规模导弹部队。 

朝鲜库存大量导弹,包括远程Taepodongs导弹和公路机动KN-08S导弹、中程Nodongs导弹、以及许多短距离俄罗斯设计的飞毛腿导弹。它还出口导弹给伊朗和叙利亚。 

中国针对朝鲜半岛美国活动 采取对抗性行为

尽管中国对朝鲜金氏政权很无奈,但30岁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至今仍未获准访问北京。中国只是继续支持朝鲜维护稳定。报告说:“中国估计,只要朝鲜政权保持稳定,朝鲜将继续存在,因为这是中国与和韩国结盟的美国之间的一个缓冲。保留这个缓冲区是中国与朝鲜关系的根本目标。”

这份报告称,中国针对朝鲜半岛美国的活动越来越多采取了对抗性的行为。

报告说:“北京认为,美国只是把朝鲜挑衅作为借口,以确保美国对朝鲜半岛的军事存在和军事能力,并证明这实际上是为了遏制中国的一个‘再平衡’政策。”

美国官员说,这份报告是金正恩9月3日遭遇不明脚疾神秘失踪之前写的。 金正恩的失踪引起了金正恩被废黜的政变传言,而他的妹妹金汝贞(Kim Yo Jong)正在掌控朝鲜这个共产主义极权国家。当被问及金正恩失踪事件后,美国中情局发言人迪恩•博伊德(Dean Boyd)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我们无可奉告!”

在下月正式提交之前,这份报告将是自2002年以来该委员第一次单独包括关于中国和朝鲜关系这一章。《华盛顿自由灯塔报》得到了这份草案的副本。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