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俄高官:俄一旦战败,国土将四分五裂(图)

发表:2014-10-27 13: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伯利亚东部的贝加尔湖 (美国之音白桦 拍摄)

【看中国2014年10月27日讯】  一名前克里姆林宫高级官员认为,乌克兰危机最坏的发展方向将是俄罗斯丧失大片领土,被迫向中国、日本和其他邻国归还西伯利亚、北方四岛、加里宁格勒等地区。

冷战变热战 向中国归还远东西伯利亚

普京总统的前经济顾问伊拉利奥诺夫最近表示,乌克兰危机的一个可能发展将是由“冷战”转变成为造成大规模人员伤亡的“热战”。在俄罗斯同周围世界,主要是同西方的冲突中,由于力量悬殊,对手的实力远远超过俄罗斯,战争肯定将以俄罗斯惨败结束。

这位目前激烈批评普京政府的前高级官员説,战争失败将导致俄罗斯被佔领,俄罗斯百万人口将面临疾病和饥荒,缺水和停电的命运。到那时俄罗斯将不得不向周边邻国归还历史上本应属于这些国家,但被俄罗斯吞併的土地。这些国家公开和暗中都对这些土地有领土要求。

伊拉利奥诺夫逐一列出了俄罗斯将向周边邻国返还的土地:西伯利亚和远东15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将还给中国。千岛群岛,也就是北方四岛和库页岛(中共称“萨哈林”)将还给日本。加里宁格勒地区,也就是东普鲁士将回归德国。俄罗斯南部的五个州将回归乌克兰。西部的两个州将还给白俄罗斯。西北部几个州的一些地区将还给波罗的海的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等国。而北部的大片地区也将返还给芬兰。

培养人才 为接收领土准备

伊拉利奥诺夫的有关观点并非头一次被媒体报道。俄罗斯的一些周边国家,特别是乌克兰、波罗的海国家的一些学者都曾提到过可能有一天俄罗斯被迫归还本应属于这些国家的土地。

乌克兰学者索斯金説,俄罗斯南部的沃罗涅日、罗斯托夫几个州历史上都是乌克兰领土。乌克兰政府现在就应考虑培养各种人才,为乌克兰危机结束后接收这些土地,在这些州行使乌克兰中央政府的权力做准备。

远东西伯利亚应公投

索斯金説,俄罗斯已打破国际游戏规则,俄罗斯国内的各个地区最好应举行公投,问问那里的人们是否愿意留在俄罗斯。

索斯金:“应该在俄罗斯的各个自治地区,在远东,在萨哈林,千岛群岛,加里宁格勒、高加索地区等举行公投,问问那里的人民他们是否想获得自由,或是留在俄罗斯走没有任何发展前途的道路。”

呼吁放弃克里米亚

但知名经济学家伊拉利奥诺夫承认,局势发展到俄罗斯丧失领土地步的可能性极小。不过为了避免局势朝这个方向发展,俄罗斯应首先向乌克兰归还不久前吞併的克里米亚半岛。

伊拉利奥诺夫在苏联解体前就在政府中担任主要经济智囊。他因为几年前不满俄罗斯入侵乔治亚辞职。目前他是美国卡托研究所的学者。

(有删节)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