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方法!不在担心冬天羽绒服会脏了(图)

发表:2014-10-29 21: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

羽绒服算得上是家里冬天必备的衣服,而且穿起来暖和舒适轻便,但清洗起来也总是不容易,若清洗不当,可能会对衣服造成一定损害,而且干了以后会有难看的白渍存在,无论怎么洗干总也有很多的情况出现,很多姐妹就选择了干洗,可是有的羽绒服大家可以看下洗标,一般很多是不能干洗的,这可能会对衣物的保暖性有一定影响。

羽绒的主要成分是蛋白质,放到干洗店经过烘干,羽绒容易变脆,变碎,从衣缝里钻出来,就是所谓的跑毛。下次再穿就不如以前暖和,而且沾在内衣上特别讨厌。

下面教大家一个洗涤方法,自己在家就能轻松的完成对羽绒服的清洗,并且没有任何的白渍,在家洗只要注意一下几点,保证又干净又保暖。

1、泡

准备一盆温水,水温跟手温差不多就行,别太烫,加入适量洗​​衣粉,把羽绒服放进盆里泡10分钟。

2、刷

脏的地方不要用手揉搓,要用软毛刷洗,或者用牙刷也行。

3、挤压

刷干净后,不要象拧麻花一样拧干水分,要将羽绒服平展开,两手顺着衣服挤压出水份,完了再用清水过一遍,把洗衣液的水份清洗掉。注意!千万不要用洗衣机甩干,因为大多数羽绒服表层都是防水的,透气性较差,高速运转脱水时衣服会膨胀,而且在短时间内产生大量热量,可能会引起爆炸。

4、泡醋

再清洗第二遍的时候,现在就是小窍门的时候了,在水里滴入醋,家里食用的米醋就可以,一般炒菜的用量(一个瓶盖这样)就差不多了,这样可以减少鸭绒的腥味,把羽绒服放在里面浸泡5-10分钟,大致的揉下,在晾的时候注意,一定不要拧麻花一样去拧水,顺着纹路两手对着挤压就可以,悬挂晾干。

5、晾干

一定不要放在阳光下面直接暴晒,最好放在通风的阴凉处晾干。

6、拍打

干了以后,发现衣服很扁,也不蓬松,把衣服取下来,平放在床上,用面积大的衣架拍打衣服,各处都要拍打,不一会您就会发现,羽绒服很快恢复了最初洁净柔软的模样,并且没有异味和难看的白渍哦!

责任编辑:苏姬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