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临近 中共疯狂抓捕维权人士(图)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4-10-30 2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0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采访报道)日前,中共在北京一家餐馆抓捕了七位正在聚餐的维权人士,其中两人已刑事拘留。据人权活动人士表示,这是当局在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在北京召开前夕,加紧对维权人士的打压。据了解,从前几个月前,当局就开始对维权人士打压。

据海外维权网消息,25日大陆的维权人士陈兆志、马新立、郭旭举(岩高)、贾希平、泉健虎、王老板和天津学生李新国等七人,在北京朝阳惠新西街吃饭聚会时,遭到中共警方的突袭抓捕。据悉,马新立已遭警方刑拘,被关押在朝阳看守所。郭旭举当夜在被警察敲门时,从家中逃往外地,余下各人下落不明。

维权人士李英之在网上发出信息说:“据参加周六晚在北京朝阳惠新西街聚会的贾希平说,当晚参加聚会的有7人:陈兆志,马新立,郭旭举,贾希平,泉健虎,王老板和天津学生李新国。至此48小时过去,马新立已被确证关入朝阳看守所,郭在当夜被警察敲门时逃走,贾与陈老师手机一直失联,泉健虎一年前的手机已是空号,余二人无联系方式。看来这几人多被抓,不是传唤,而是刑拘!吃个饭就被刑拘?这是公然践踏最基本的人权!应当将非法执法者绳之以法!”

《看中国》记者对北京维权人士叶女士进行了采访。叶女士表示:“马新立和陈兆志已经以寻衅滋事的罪名被刑拘。10月1号以来当局已经抓了60名异议人士,都是同样的罪名。现在四中全会结束了,形势仍没有任何放松,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不知道当局害怕什么。现在当局也不让外界接触马新立,不知道他们的最新情况。”

维权网报导称,26日早上,北京石景山鲁谷派出所去敲郭旭举家的门,郭旭举逃走,并在后来发出信息说:〝他们不给我手续,我就不开门,穿墙走了。谢谢大家!看看有哪些朋友方便的话,帮忙去看一下。我老婆孩子肯定受惊吓不小。麻烦了,我现在外地,很不方便。〞

北京维权人士胡佳对《看中国》记者表示:“中国大陆各地的维权活动人士,在每个月最后一个星期六举行的同城聚餐。在吃饭的时候,大家探讨社会与民生等问题,都是自发举行,人数不限,没有组织者。”

胡佳表示当局最近抓捕了很多维权人士,并且也有一部分维权人士被软禁。他本人也从9月26日开始就一直被软禁在家,维权人士新河也被北京密云警方進行监视居住。

APEC临近,北京安保持续升级。每个街道都有武警在荷枪实弹执勤,重要区域全范围進行监控;進京人员要多次查验身份证件,新的车辆限行通告再次发出。企事业单位放假,学校停课。维权人士多次遭到地方官员的殴打、被抓,也有被软禁在家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