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县的現代僵尸男孩(图)

发表:2014-11-03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作为恐怖文化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元素,僵尸文化贯穿古今,纵横中外,在人们的心中有着巨大的影响力。僵尸文化之所以有如此盛行的土壤,不仅仅在于其令人毛骨悚然的血腥,更重要的在于,他和人们生活的依附与结合,或者说它的亦真亦假。

历史上有文献记载的发生的最早的一起僵尸事件是在1925年,一位62岁的名叫普罗格维斯的老人,在死亡下葬后,被同村的人发现在夜晚徘徊于村中,并试图吸食其血液。随着本村中相继有人出现不明原因的死亡与失踪,恐慌在整个村中蔓延,于是人们决定展开调查。在顺着死亡人员的血迹找到普罗格维斯的墓前时,人们才意识到,可能这是一起吸血鬼杀人的事件。政府决定打开普罗格维斯的棺木,在打开后人们发现普罗格维斯不但没有腐烂,而且还有鲜血不断地从他的嘴里流出,在村民的施压下,政府被迫将普罗格维斯的尸体用火烧掉,这是历史上第一件有人目击的吸血鬼事件,此后有关吸血鬼的故事才广为流传。

而在现代中国的重庆开县,竟然还真出现的一个和僵尸有很多相似特性的男孩,发病的时候,他狂暴,他嗜血,他叫喊着和他年龄并不相符的话,令人感到惊悚与不可思议。他惊动了众多的媒体,专家给出了一个看似合理的解释,但是,事实究竟是什么样的,也许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想法吧。

2006年10月8日早晨,重庆开县的8岁男孩舒晓在上学途中莫名地昏倒在路上,之后孩子也没有什么异样的表现,家人以为没有什么大碍,只是一次意外,便没再留意。但是第二天,小舒晓再次在上学的途中抽搐昏倒,家人连忙将其送往附近的医院检查,结果被告知孩子一切正常。

从此之后,孩子的病便隔三差五地发作,每次发病时先昏倒,尔后便做一些古怪动作,常常两只手时而有力地伸直,五指并拢伸开手掌,时而伸出两根指头有力地比划,在空中乱舞。发病的时候,孩子脸上的表情异常愤怒,牙用力龇开,并发出低吼声。昏迷的时间长短不一,有时几分钟,有时甚至长达几个小时。

最令人不可思议的是,之所以很多人叫舒晓“僵尸娃”,除了他发病的时候会张牙舞爪以外,他和传说中的僵尸在本质上有一个相同点,那就是爱喝血。家人第一次发现舒晓有这个嗜好是在他第三次发病的时候,当时,之前两次的发病已经令舒家人有了一定的防备,在小舒晓第三次发病后,家人赶紧找来了当地的土医生用迷信的方法给孩子治病,当医生将狗血涂在舒晓的额头上时,原本这只是一个辟邪的措施,却没想到舒晓一闻血腥味便来了精神,伸手将额头上的狗血抹了下来,贪婪地吮吸起来。

更加令人惊奇的是,在舒晓之后陆续的几次发病中,有时竟会说胡话,这“胡话”虽然声音含糊不清,但内容却非常相似,大致意思是:“我是左宗棠,是你们舒家害了我,我的头不见了,你们把头还给我,不然我就拿你儿子报仇。”

左宗棠是晚清重臣,军事家、政治家、著名湘军将领,洋务派首领。他经历并参与了镇压太平天国运动,开展洋务运动,镇压陕甘回民起义,收复新疆的等重大历史事件。1885年,李鸿章签定《天津条约》,左宗棠对李鸿章非常愤怒,他说:“对中国而言,十个法国将军,也比不上一个李鸿章坏事”。李鸿章听到这话后非常生气,碍于左宗棠重臣的身份,不好直接开刀,便拿左宗棠手下的人先开刀。左宗棠力保下属,但不幸的是,一个月后,左宗棠突发疾病离世。因此,并不直接证据表明左宗棠的死和姓舒的人有什么瓜葛。

尽管如此,这样的话从一个八岁小孩的嘴巴里讲出,着实令人非常惊奇。在男孩没有发病的时候,身边的人问他是否知道左宗棠是谁,男孩摇了摇头。

家人见土方法不管用,于是便商量把孩子送到城里的大医院去治疗。但送到三峡儿童医院以后,舒晓的病情不但没有好转的迹象,反而越发地严重了。在发病时,舒晓竟会和僵尸一样甚至双手,跳跃着前进,并且嗜血,见人就咬。对于孩子日益严重的病情,舒家人也是一筹莫展。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