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过来!职场优势有妙招(图)

发表:2014-11-04 00: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说的话证明你是什么样的人。不论你是在会议中陈述一个观点,还是午餐时和同事的一个随便评论,你所说的一切都会决定别人如何看你。

在工作领域里,三样事物决定你是否具备领导才能:如何行动、如何打扮、以及如何说话

学会说话的艺术不仅可以提升你日常与人的沟通能力,还可以建立你在别人心中的整体印象。每一次说话都是一次建立及培养好印象的重要机会

这里总结了你在职场里千万不能说的11句话:

1、这么说讲得通吗?

这么问只会让听者觉得连你自己对这个想法都不理解。与其求得别人的理解,不如换种方式,询问一下“你觉得如何”。

2、这不公平

单纯抱怨不公平并不会改变局面。不论是工作上烦人的事还是天大的失误,表现得主动去解决问题远比坐在那里纯抱怨要积极的多。

3、我那时候没时间做这个

很多时候,这句话都是谎话。不论你是没有挤时间还是完全忘记这项工作,与其在那里解释为什么任务没有及时完成,还不如说你接下来什么时候会完成这个任务。

4、只是

很多时候,如果说话中带上“只是”,例如“我只是想看看”或是“我只是想”,听起来似乎没什么大碍,但是听者有时候会觉得你是在维护自己,或是在试探性地寻问。把“只是”删掉,让你听起来变得更自信。

5、我一周以前就发过了

如果你的邮件没有被及时回复,你应该要及时跟进。让自己变得积极而不是到最后把问题和失误归咎于他人。

6、“我讨厌…”或是“好烦人”

攻击性话语永远不适合在办公室说,尤其是在谈论一个人的工作或是一个公司的习惯的时候。这么做不仅让你被认为很不成熟,而且这句话很容易招是非。

7、这不在我职责范围内

即使不在你的职责范围内,主动帮助别人可以展示出你是一个团队协作能力强的人,而且愿意帮助同事。

8、你本来应该…

这么说会让别人觉得你在指责,不如换成“下一次,我建议这么做…”

9、我这么说可能是错的,但是
这么说话让人觉得很不负责任,而且也会马上让同事或上司觉得你说的话是废话。

10、对不起,但是…

这么说只会让别人觉得你很讨人厌。道歉就是道歉,不然就不要说对不起。

11、事实上…

在开头说“事实上,你可以这么做”会让别人觉得你高高在上。换种语句,会更和谐!

来源:纽约城市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