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外交官疯购非法象牙

发表:2014-11-07 04: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07日讯】(许家栋编译/综合报导)联合国专家估计,每年从非洲东部走私出境的象牙和犀牛角,价值数百万美元,部分原因是中国富裕阶层人数增加,令需求急升。而英国一家环境保护组织表示,出访非洲的中共代表团非法采购象牙,并通过专机将它们运回中国。

其中被指是走私象牙最大来源的坦桑尼亚,在2005年,全国有十四万二千只大象,但至2015年,估计会大幅减少超过一半,只有五万五千只。

中共外交官大肆购买非法象牙

习近平于2013年3月出访坦桑尼亚。一些中共代表团成员利用专机偷运非法购买的象牙。据《纽约时报》报道,据总部设在伦敦的非政府组织英国环境调查协会周三发布的最新报告,一些中共代表团成员利用陪同习近平访非的机会,购买大量非法象牙,致使当地象牙价格翻了一番,高达700美元/公斤。在习近平抵达坦桑尼亚两周前,中国买家就已经开始购买数千磅的偷猎象牙,打算“把它们装在外交邮袋里,通过主席专机运回中国。”

报告称,中国大陆是全世界最大的走私象牙进口国,而坦桑尼亚是最大的非法偷猎象牙来源。坦桑尼亚过去5年内遭偷猎的大象,达国内大象的半数。在中国内地出售的象牙制品,有九成是来自坦桑尼亚。

环境调查协会在声明中说:“坦桑尼亚是世界上偷猎象牙的最大来源,中国是走私象牙的最大进口国。”

报告还说,中国大使馆工作人员至少自2006年开始便是“主要买家”。

报告又披露,中国军舰去年底到坦桑尼亚进行文化交流期间,当地的象牙价格也一度攀升。一名贩卖象牙的人称,当时将象牙卖给中国海军,赚了五万美元,直指有中方外交和军方人员勾结坦桑尼亚官员。

成立于1984年的环境调查机构EIA是一独立环保组织,曾参与推动1989年的国际象牙贸易禁运条例。

中国和坦桑尼亚经济关系升温 点燃大象的杀戮

即使坦桑尼亚政府已禁止国内外象牙贸易,警方去年年底开始亦大力打击非法捕猎大象,但成效似乎不大。《纽约时报》报道说,随着中国对非洲大陆经济的影响上升,对非洲大象的捕杀开始大增。坦桑尼亚大象保护协会报告表示,中国和坦桑尼亚两国经济关系的上升“点燃了”对“大象的杀戮”。

坦桑尼亚管理野生动物的Rolf Baldus博士表示,随着中国公民数量的增加,大象偷猎的数量也增加。

环境调查协会报告说:“坦桑尼亚大象灾难的根源结合著治理失败,腐败和犯罪。”

坦桑尼亚自然资源和旅游部的一位前部长Khamis Kagasheki表示,非法象牙的买主是亚洲(特别是中国)的富人和政治人物,他们有一个成熟的网络。

根据环境调查协会的数据和采访,中国人深入象牙交易。调查员通过隐藏摄像头等方式发现,中国和坦桑尼亚走私贩承认非法买卖象牙,一些中国走私贩说,非法象牙占据中国市场的90%。

在视频中可以看到,一名中国走私贩指着手上的象牙筷子说,“即使他们杀死所有的非洲大象,也不够做这些。”

估计每天有大约三十头大象遇害,按照此速度推算,估计当地的大象会在2020年前绝迹。国际保护组织长期以来指责中共政府对中国在非法象牙交易当中扮演的主要角色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根据法新社的报道,中国主管濒危动植物贸易的官员孟宪林对环境调查协会的报告内容予以否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