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大一女研究生翻窗进实验室 不幸坠亡(组图)

发表:2014-11-09 2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事发实验室。家属供图


事发大楼。家属供图

【看中国2014年11月09日讯】据大陆媒体报道,11月1日(上周六)下午3时许,四川大学一名2014级研究生翻窗进入位于5楼的一间实验室时,不幸失足坠楼身亡。目前学校正与家属协调善后事宜。

不幸坠亡的女生袁某,今年23岁。今年9月刚刚进入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校方通报称,11月1日(上周六)下午3时许,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4级研究生袁某,欲从生命科学大楼503室翻窗到501室,现场同学劝阻未果,在翻窗过程中失足坠楼,经120抢救无效死亡。

据介绍,警方已现场勘验调查,并将情况通报学校和家属,学校正积极协调家属处理善后事宜。

袁某的父亲说,当天,女儿和另外一男一女两名同学去做实验,因为实验室的钥匙锁在室内,而刚好隔壁的实验室开着门。“501室和503室挨在一起的,且每层楼外都有一道凸出墙壁大概50公分的水槽。她可能想踩着水槽翻过去拿钥匙。”

袁父认为,校方在管理上存在责任。“我问了当时在场的一个男生,学校允许周末来做实验。”

警方告诉袁父,已经排除刑事案件的可能,袁某属于滑落坠楼身亡。

记者致电袁某导师邹方东,他称事情还在处理,不便多说,“当天是否安排实验我并不清楚,就我所知,周末不会安排。”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廖爱民称,现在事实简单清楚,是失足。“当天她没实验,她为什么去,我就不清楚了。”

据了解,目前校方和家属正在协商,尚未达成一致。

事实

近年来的校园翻窗坠亡惨剧

梳理媒体报道发现,近年来学生翻窗意外坠亡事故多见于中学生或大学新生群体,由于安全防范意识薄弱,最终酿成惨剧。

今年9月,东莞市技师学院大一新生想翻窗进入教室,不慎从3楼坠落身亡。事后家属称,教室窗户未安装防护栏,校方也存在责任。

2011年11月,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一名20岁的在校学生从5层宿舍楼坠落,不幸当场身亡。据知情者透露,坠楼原因可能是因为在翻窗取钥匙时,不慎失足摔下的。

2008年11月,一名刚进校一月的大一新生从成都市某大学的宿舍七楼坠下,当场身亡。有目击者说,看到该男生从7楼厕所的窗户朝隔壁寝室攀爬,可能是因没带钥匙而做出的大胆之举。

2007年4月,一厦大女研究生欲进宿舍拿钥匙翻窗,不慎从5楼坠下。幸好坠楼处是一片软软的菜地,最后并未伤及要害。

针对此类事件,有律师表示,如果学生为未成年人,监护权就还在父母,但学校要承担相应的管理疏忽责任,如果学生已经成年,是自己翻墙或者轻生,学校就不会承担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李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