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公开表态 期望香港选举透明公正(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4-11-13 10: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针对中共当局一致以来对所谓“外国势力介入”的指控,奥巴马回应美国没有参与香港的抗议活动。(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4年1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中美元首12日在北京举行双边会谈,香港雨伞运动被视为今次习奥会的焦点议题。针对中共当局一致以来对所谓“外国势力介入”的指控,奥巴马回应美国没有参与香港的抗议活动,但期望香港有公正、公平及透明的选举。

习近平和奥巴马12日在北京举行5小时的双边会谈。两人会后召开联合记者会,历时约20多分钟,各自回答一个提问。

对于持续一月有余的香港雨伞运动,奥巴马主动表明,美国没有参与香港爆发的占领示威活动,但是美国要不断的为民众的表达自由发声,支持港人争取表达自己的权利。

奥巴马说:“我们在对话中有谈及香港的问题,我对习主席毫不含糊地说,美国对助长这场抗议没有任何参与,这些事情最终要由香港人民和大陆人民决定。但同时我也向他表明,作为美国外交政策和普世价值的一部份,我们要不断地为民众的表达自由发声,并且鼓励在香港的选举要透明和公正,并反映出港人的意愿。”

习近平则称香港占领运动违法,又称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外国不应干涉。

媒体评论认为,中美元首对雨伞运动的不同态度,凸显出中共与美国基本价值观不同。

一直以来,梁振英政府与中共喉舌都不断声称有“外国势力”介入香港雨伞运动,甚至指控其为颜色革命。熟悉中国事务的时评家程翔认为,奥巴马在记者会中强调美国没有介入雨伞运动,是对中共指控的公开回应。奥巴马承袭美国一直宣扬的人权、自由、民主精神,“在道义上支持港人争普选,实质上还是要靠港人自己去争取。”

程翔认为,中共体制内部份人去宣扬所谓外国势力及颜色革命之说,目的是想掩饰不想给港人真普选的事实,原因是“主要是怕香港有真正普选会对大陆一党专政带来很大的冲击,这是它(中共)真正要提防的地方。它在香港炒作外国势力,核心问题就是要压制香港人真普选的诉求。”

程翔分析,“外国势力”的说法对梁振英最有利,“他越强调有颜色革命,那么中央越会支持他,越不会让他下台。所以我之前曾说梁振英绑架习近平。”

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员单仲偕则表示,奥巴马对香港问题的言论,带出了讯息——雨伞运动是香港本地市民及学生自发的一场公民抗命的运动,“当中没有所谓国际的介入及外国势力,虽然国际社会非常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