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抓军权 中南海起硝烟

发表:2014-11-14 2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4年11月14日讯】2014年10月23号,中共刚刚开完四中全会,11月5号到11号,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又在北京举行。就在中共为办好这两件大事,忙得不可开交时,习近平却见缝插针地在10月30号到11月2号期间,带领420名中共军头们南下福建上杭县古田镇,召开了一次“全军政治工作会议”。

习近平为什么要在这个时候匆匆赶去古田呢,这是否意味着APEC期间短暂的和谐景象转而就要变成硝烟弥漫呢?对此,第403期《新纪元》周刊发表封面故事,题目是《习死抓军权 北京局势诡异》,今天我们就请希望之声特约评论员李阳先生来为我们介绍这部分文章的精彩内容。

心如:李阳先生,您好!

李阳:心如好。听众朋友好!

心如:从10月末到11月上旬,北京是连开了两个大会,一个是中共的四中全会,另一个是APEC峰会。表面上是一派和谐景象啊。

李阳:其实啊,所谓的和谐只是伪造的假象。

心如:这段时间江习两派算是相对平静,说起来这种现象本身就是一种反常。

李阳:没错,先说这四中全会吧,会前海内外观察人士都认为,周永康案将是四中全会一大重点。结果呢,出人意料的是,四中全会异常平静,居然对周永康案只字未提。

心如:看来关于周永康案的处理,中共各派还没有达成妥协意见。

李阳:再来看四中全会前后,已被监视居住的江泽民和曾庆红也突然与习近平一起露面。

心如:不过,有分析人士解读说,这是习近平的缓兵之计,江泽民与曾庆红只是被露面。

李阳:即便如此,江泽民与曾庆红的露面对于江派各地的马仔来说,还是有一定的打气作用。另外,更令习近平担忧的还有目前动荡中的香港局势。

心如:嗯,前几期的节目中,我们有谈到,中共江泽民集团在香港的代理人——香港特首梁振英出动黑社会帮派、中共外围特务组织等冒充市民多次组织所谓的“反占中”活动,对和平“占中”的人士进行暴力冲击,企图在香港制造类似“六四”事件,从而赶习近平下台。

李阳:是的。而且目前看来,江派暗中操纵的“反占中”暴力行动仍然在升级。据法国广播电台11月14号的报导说,“反占中”暴徒们不仅恐吓和殴打“占中”人士、抗议民众和记者,还把立在香港街头的习近平的纸板像也通通劈断。

心如:哦?是吗?香港虽然是弹丸之地,但却是江习斗的重要战场。受江派操纵的“反占中”暴徒公开砸毁习近平的像,这明显是在挑衅嘛。

李阳:不仅如此,江派对习近平的挑衅已经从香港街头发展到官场上的公开叫阵了。

心如:哦?怎么叫阵呢?

李阳:就在9月30号,中共人大内务司副主任委员、原社科院副院长李慎明在党媒发表文章,除了攻击香港民众的普选诉求,还扬言中共人大可以罢免国家主席。

心如:哇,这个李慎明真是语出惊人啊,在等级森严的中共组织中,居然敢公开挑战党魁的权威。这背后是什么人在撑腰啊?

李阳:当然是江派了,有张德江在背后授意呢。事实上,江派的算盘就是先把香港搞乱,然后逼习近平武力镇压,再以“纠正错误”的方式赶习近平下台。

心如:哇,真够阴险的。

李阳:就是啊,这也就是李慎明所说的“人大可以罢免国家主席”的真实含义了。

心如:江派为了扳倒习近平,真是苦心谋划了一番呢。

李阳:不过呢,习近平也没那么容易被扳倒,这次习近平没等APEC开完就突然南下古田,召开全军大会。420名军头们开“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紧抓军权啊。

心如:说到这个古田会议啊,在中共军队87年的历史中,这样的会议一共开过15次。而每次召开几乎都是在中共政局动荡、军权不稳的时候。

李阳:没错,中共最近的两次全军政治工作会议,一次是在1989年镇压“六四”之后,另一次是在1999年,江泽民一意孤行下令迫害法轮功后。

心如:那现在习近平突然召开这样级别的全军大会,有什么特殊含义吗?

李阳:说到特殊含义啊,中共在85年前曾经开过一次古田会议,那个古田会议是中共党媒年年都要炒作宣传的。我们历史课都学过那段,心如,你记得吗?

心如:嗯,记得啊,当年的古田的党代会上,毛泽东从朱德手里夺回了领导权,还在中共内部确立了“党指挥枪”的原则。

李阳:没错。习近平这次选择到古田开会,就是在暗示和强调他这个共产党总书记的最高领导地位。另外呢,古田所在的福建省还是习近平的军政大本营。

心如:对啊,习近平曾在福建工作了17年呢。这次习近平兴师动众的把中共军队高级将领拉到福建开会,对江派势力也是一种震慑啊。

李阳:当然啦,可以说,这次古田会议对习近平来讲是非常重要了。

听众朋友,您现在收听的是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的<名刊话坛>节目,我是李心如。我们今天谈论的话题是《习近平死抓军权,北京局势诡异》,下面请您继续收听。

心如:那习近平在这么重要的会上,有什么新动作和部署吗?

李阳:据中共党媒报导,习近平在会上强调要特别重视和严肃看待徐才厚案。这是习近平第一次在官媒报导中提到徐才厚案。11月3号,中共军报选登了大会上,18名中共军头的发言,基本内容都是在力挺习近平。

心如:哇,习近平把400多个军头拉到古田,让这些人公开对徐才厚案表态,可见,习近平对徐才厚案应该是要有一番大动作了吧。

李阳:没错。针对徐才厚案,习近平发言说要“深刻反思教训,彻底肃清影响”。

心如:哦?怎么个肃清呢?

李阳:所谓的彻底肃清影响,就是指徐才厚提拔的那些买官者可能面临被逐步淘汰替换的下场。另一方面,习近平讲这话,也是在让这些人重新站队。

心如:哇,看来,习近平只是借徐才厚案投石问路,最终的目的是要中共军头们给予支持,以便彻底清洗江派。说到清洗江派,我想起来,一直有传闻说,江泽民和曾庆红已处于习近平的控制下,难道习近平要拿下他们两个,还需要这样大费周章吗?

李阳:其实呢,的确如你所说,抓捕江泽民和曾庆红应该已不是问题。而习近平开这个会,应该说并不是完全针对江泽民和曾庆红本人,而是针对整个江派势力。

心如:哦,是啊,江派还有三个现任常委呢,张德江、刘云山和张高丽,只要他们一天在位,就可能会威胁到习近平啊。

李阳:没错。不过啊,拿下江派三常委,也得等时机成熟才行。

心如:是啊。记得2013 年6月就曾看过一篇报道,讲述薄熙来被抓捕时的情形。据说当时习近平带领相关人员对薄熙来进行突袭,向薄熙来宣布拘捕令的上海公安的一名官员,当时就挨了薄熙来一记耳光。一个薄熙来都这么猖狂,可想而知,现任的江派三常委怎么可能坐以待毙呢。

李阳:没错,时事评论员赵迩珺分析说,“清洗江派势力可能会招至江派势力纠集部分武装力量公开‘反叛’。在这种情况下,习近平要想应对危局,必须依靠他在福建的嫡系人马。”

心如:哇,难怪习近平要跑去古田开全军大会,让军头们对徐才厚案公开集体表态。那习近平除了在军队方面做准备,还有什么迹象表明要对江派进行清洗吗?

李阳:有啊。虽然在四中全会和APEC会上,江习两派装成一家人,但在台面下,习近平已经开始对江泽民进行大起底。

心如:哦?从什么地方着手呢?

李阳:就在10月30号前后,中国大陆最大的搜索网站百度突然解禁江泽民的汉奸身世。

心如:哇,这一招儿可是江泽民最害怕的。

李阳:是啊,他能不害怕吗?最早是吕加平曾在网上揭露江泽民的“二奸二假”身份,中共高层对江泽民的老底都心知肚明,只是不到关键时候,不会轻易抛出这颗炸弹。

心如:那就请您为我们的听众朋友介绍一下江泽民这“二奸二假”身份吧。

李阳:好啊。先说江泽民的二奸吧。这“第一奸”是指江泽民本人和他的亲生父亲都是日本汉奸;那“第二奸”呢,是指江泽民为俄罗斯间谍机构效力并出卖大片中国领土。

心如:那江泽民的二假呢?

李阳:这“第一假”是指江谎称自己是1949年加入中共地下党的假党员;那“第二假”呢,是指他冒充江上青的孩子,谎称自己是烈士遗孤。

心如:哇,百度一旦把这些消息解禁,习近平扫除江泽民就有了非常充分的理由啦。

李阳:是啊。另外呢,江习对阵中,还有一股势力不可忽视,这就是红二代。11月1号,就在习近平将要结束“新古田会议”的前一天,中共近100名“红二代”在北京万寿宾馆召开了纪念中共“古田会议”85周年的座谈会。

心如:习近平开新古田会议,红二代们纪念老古田会议,好像是特意在支持习近平啊。

李阳:是的。目前看来,习近平基本是争取到了红二代们的一致支持。从这次古田会议的纪念会上就可以看出来,不仅有中共元帅罗荣桓之子罗东进发言,就连林彪之女林豆豆、林彪心腹黄永胜之子黄春光都罕见露面。

心如:这红二代纪念老古田会议,免不了发言什么的吧?

李阳:当然啦,而且罗东进会上的发言被外界纷纷转载,他说“当前国内一些别有用心的人,颠倒黑白,混淆是非,蛊惑人心。”分析人士将这番话解读为,是在影射刘云山的文宣系统和意识形态领域。

心如:事实上,自中共“18大”习近平上台后,在习、江斗的过程中,“红二代”人马已经多次在背后支持习近平。而这次红二代们的集体行动,更加公开表明他们的立场。有评论说,新古田会议是习近平要进一步对江泽民派系进行整肃的“动员令”,目的是强调军队对他的绝对忠心,不要站错队,不要再继续跟随江泽民和徐才厚。而这个时候“红二代”的古田会议纪念会,则是向外界宣告,红二代内部已经达成共识,将抛出江泽民以成全习近平。

好了,今天的《名刊话坛》节目就到这里,谢谢李阳先生。

来源:SOH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