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缺席 互联网大会有玄机?(图)

发表:2014-11-21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期3天的世界网际网路大会正在中国浙江进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21日讯】据海外媒体报导,为期3天的世界网际网路大会正在中国浙江进行。19日,习近平致贺词,20日,李克强亲自出席,使此次活动规格显得格外高,引起外界关注。有评论认为,习、李联手主导此次会议,背后或蕴藏巨大玄机。

据大陆媒体报导,由中共国家网际网路信息办公室和浙江当局共同主办的所谓首届“世界网际网路大会”,于11月19日至21日在浙江乌镇举行。

11月19日上午,中共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在开幕式上宣读习近平的贺词;身兼中宣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国信办主任3职的世界网际网路大会组委会主任鲁炜致辞。

中共官媒的报导称,19日正在浙江考察的李克强,20日也会出席大会,与中外网际网路大佬座谈。

就在有些西方媒体把注意力集中在习近平11月19日贺词上,质疑其“尊重网路主权,维护网路安全”等原则的可信度的同时,也有媒体发现此次大会参会官员的不同寻常。

据香港媒体报导,大会分论坛最重要的一项探讨议题是有关新媒体与移动网际网路发展项目。但令外界奇怪的是,报导中却不见主管中共意识形态的中共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影子。

2014年2月,习近平主持成立了“中央网路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习近平亲任组长,李克强、刘云山任副组长,马凯为小组成员。

时事评论人士唐靖远分析,网路安全信息领导小组4大要员中,除了刘云山,悉数露面,给人的感觉明显是有意抛开刘云山。

唐靖远:“按中共过去常委各管一滩的‘规则’,刘云山应该是这次会议的主要负责人。刘云山缺席,只能解释为习近平、李克强有意甩开刘云山,在媒体领域另辟新天地。”

责任编辑:华长玖 来源:NTD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