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宣传口 习王联手边缘刘云山(图)

作者:夏新 发表:2014-11-22 05: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近日,有中纪委内幕人士放风称,各政府部门都存在着非常严重的贪污腐败,其中最为严重当属政法与宣传及军队三大系统,刘云山的问题不亚于周永康。种种迹象表明,在习近平点燃政法和军队两处的整肃之火后,刘云山宣传口正承受来自习近平和王岐山的双重夹击,下一场电闪雷鸣、暴风骤雨已经走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夏新综合报导)十八大以来,刘云山掌控的文宣系统与习近平难以合拍,甚至屡唱反调,直接把高层分裂暴露给外界。继政法和军队方面的整肃之火已经烧旺后,习近平开始频繁亲自上阵,直接插手宣传口大局,而中纪委也继续紧盯宣传口。这一文一武左右夹攻之下,刘云山已经被逼进了角落。

习近平再次挤压刘云山话语权

11月11日,APEC峰会结束当晚,习近平与奥巴马在中南海瀛台会晤,深入交谈近5小时。11月14日,大陆微信群组“学习小组”给组员“独家揭秘”,披露“习奥会”的细节,包括一些敏感内容。文章署名杜小杜。当日,包括《人民日报》等在内的党媒和大陆各门户网站全文转载了“学习小组”的文章。

日前,有港媒披露,杜小杜很可能是《人民日报》国际部记者杜尚泽,他是习近平的“贴身记者”之一,此前在习对外活动报导中屡屡现身,并在微信公号“学习小组”发布“跟习大大出访”的文章。

时事评论员夏小强表示,刘云山掌控著中共的文宣系统,在习近平上台后,多次挑衅习近平。习近平为了冲破刘云山阻碍,现在打出了所谓“新媒体”这张牌来掌握话语权。

此前8月18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习近平宣称,要着力打造一批新型媒体集团。分析认为,这等于是直接表示对刘云山不满。

习近平在重大问题利用“新媒体”挤压刘云山不是首次。今年5月20日,江泽民与普京见面。这一消息由微博“学习粉丝团”独家发出,并且未报导江泽民只言词组,该现象被认为不同寻常。

中纪委持续紧盯文宣口

中纪委11月18日召开会议,宣布将对13个单位进行专项巡视,其中文化部、国际广播电台是刘云山管辖的文宣口两大部门。大陆门户网站报导标题中突出文化部等部门将被巡视。

10月15日,习近平在北京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习近平在发言中列举文艺创作存在的诸多问题,对刘云山分管文艺工作的否定意味明显。由现场画面可见,刘云山在会议过程中表情尴尬难看。

7月29日晚,中共当局公布周永康案后,随后人民网发文称“反腐不会止步,调查周永康是阶段性一步,绝不是句号。”但此文很快遭删除。据大陆媒体人曝光材料显示,这是刘云山下令删除的。而“清查周永康,不是反腐败句号”这句话,正是习近平在政治局会议上的原话。

8月4日《长白山日报》刊文透露习近平在政治局闭门会议中提到:“与腐败作斗争,个人生死,个人毁誉,无所谓。”并称反腐斗争呈“胶着状态”。这篇文章也迅速被删除。11月11日,《华盛顿自由灯塔》透露,美国政府内部报告称,习近平内部讲话被中共自己的审查人员删除,表明文章透露了敏感的内部信息;是中共领导层分裂的重要标志。

近日,港媒《争鸣》杂志也爆料习近平下令对准喉舌媒体,紧抓宣传系统下的权色交易。消息称现在中纪委正在处理央视窝案,还要抓一些人,披露中纪委清查名单中,现任央视副台长罗明名列榜首。

旧部自杀前疑与刘云山联络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政协前主席张彭慧于9月8日中秋节时在其办公室内割腕自杀。《争鸣》杂志最新披露,张彭慧自杀前曾经接到来自中央书记处的“神秘电话”。现任中央书记处书记共有7名,分别是刘云山、刘奇葆、赵乐际、栗战书、杜青林、赵洪祝和杨晶。

张彭慧一直被认为是刘云山的旧部。刘云山任赤峰市委书记期间,张彭慧在赤峰市任市委副秘书长。

张彭慧于1988年至1995年期间任赤峰市委副秘书长,刘云山于1991至1993年任赤峰市委书记。

《争鸣》杂志报导,2009年刘云山视察赤峰与呼伦贝尔时,曾许诺进一步提拔张彭慧。今年9月初,在张彭慧被调查前,就有人泄露消息给张。中纪委内部已经成立专案小组,调查泄密细节,据传初步消息是自杀前张某“接到过中央书记处神秘电话”。

另外,时评家庄丰近日在海外推特转推称:据中纪委内幕人士表示,各政府部门都存在着非常严重的贪污腐败,其中最为严重当属政法与宣传及军队三大系统,但是目前仅有政法和军队两个系统开始反贪,宣传系统的反贪实际上迄今还没有开始。这位内幕人士还说,根据目前中纪委已经掌握的证据,刘云山等人的问题并不亚于周永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