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到未来 80%中国富豪送子女出国(图)

作者:管欣薷 发表:2014-11-25 09: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0%中国富豪送子女到国外接受教育(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管欣薷采访报道)最近,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4海外教育特别报告》显示,80%的中国富豪计划将子女送到国外接受教育。中国千万富豪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平均年龄为18岁,亿万富豪送孩子出国留学的平均年龄为16岁,出国低龄化趋势明显。此外,送孩子到海外读初中、甚至小学的家长亦不在少数。

报告中称,在日本,同级别的富豪中,只有不到1%的人会把孩子送出国读书;法国富豪中这一比例不到5%;德国也超不过10%。然而,80%的中国富豪计划将子女送到外国接受教育。胡润研究院细化了两个不同的留学年龄段(高中及以下、本科及以上),并且调查了相应的留学目的地。结论是高中及以下的中国富豪子女28.7%偏爱英国留学,26%偏爱美国;本科及以上的富豪子女36%偏爱美国留学。此外,澳大利亚、加拿大、瑞士、新西兰、新加坡、法国、日本、德国、法国等也在中国富豪子女留学目的地中名列前茅。

据《巴克莱财富透视》不久前发布的报告显示:不少富人移民的方法就是将子女先送出国念书,随即在海外置产,为全家移民做准备。胡润研究院的调查也显示,不少的富豪家长都有在子女留学国当地置业的打算,这样做既是为了妥善安排子女的住宿,也是为了投资。

对于中国富豪送子女出国,进而移民的三大原因,调查显示:国际教育是中国富豪想移民的最主要原因,占21%;因为环境污染想移民的占20%;因为食品安全想移民的占19%。

就此,《看中国》记者采访了一位把子女送出国门的家长,被采访家长表示:“(送孩子出国)当初我有三点考虑。第一点,国内的教育越往高处走,要求是越低、越差的。尤其国内的大学不好进好出,在大学过程当中,能够学到的东西基本上没有。第二点,当父母的考虑到,如果家庭条件可以的话,都想让孩子出去看一看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的。第三点就是大陆的污染,空气污染,食品污染让人很担忧。其实让孩子出国对父母是非常担心难受的。但是最终让我并让很多家长决定让孩子出国的,就是这个污染问题,尤其食品污染,让我们当家长的非常担忧害怕。”

她还告诉记者,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把孩子送出国。她表示:如果在中国,孩子将没有发展空间。原因是社会体制的腐败,这些年轻人无路可去。都会被官二代夺走。

另一位大陆受访人对《看中国》记者表示:“现在很多人甚至‘爱国者’也纷纷把子女送出国门。他们看出了中共体制的不确定性、危险性,他们为了留有后路,把财产、子女全部移到国外,这样他们自己也可以随时离开。”他还强调,在中国接受教育是限制人的思想。中共是没有任何创造力的一个体制,没有外国的那种自由的体制。

对此,武汉退休干部张学逊先生曾接受《自由亚洲》采访时表示:富人移民说是因为子女的教育和环境,其实,这些中国富人考虑移民是因为自己无法公开表达的原因。“中国作为一个国家现在很腐败,已经溃败了。这些富人也不知道自己的未来在哪。由于政府的合法性缺失,富人也不知道现在的中国政府将来到底能够存在多长时间。在此情况下,这些富人移民国外,一旦国内发生动乱或革命什么的,他们在海外就安全了。”

中共教育部统计数据显示,从1978年到2013年底,中国各类出国留学人员总数达305.86万人。仅2013年中国出国留学人员就达41.39万人(其中自费留学38.43万人),比2012年增加1.43万,增幅为3.58%。中国留学生已成为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最大的留学生群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