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不深挖郭伯雄 习必然面临尾大不掉(图)

发表:2014-11-26 1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郭伯雄 徐才厚(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26日讯】据香港媒体报导,随着中共军队“东北虎”徐才厚沦为笼中病猫,外界关注这场由习近平主导的军中反腐之火,会否延烧到有“西北狼”之称的郭伯雄身上?这将成为观察大陆政局的风向标。

最近,有关郭伯雄涉桉的传闻开始发酵。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前夕,军队总后勤部政委刘源的智囊张木生爆料,指军中还有比徐才厚更厉害的大老虎,甚至敢动用军费,让社会舆论百般猜测。众所周知,在上一届中央军委中,军职可以媲美徐才厚的,惟有当时主持军委日常工作的副主席郭伯雄。

之后,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意有所指地透露,对徐才厚的调查,以及对总后勤部原副部长谷俊山的调查,都只是一个开始,军中反腐没有句号。由于张木生、刘亚洲身份特殊,地位靠近决策层,他们向外界传递的讯息,让人浮想联翩。随着与郭伯雄关系密切的海军副政委马发祥近日跳楼自杀,更让人议论纷纷。

马发祥为陕西省大荔县人,郭伯雄则为陕西咸阳礼泉县新时乡张则村人,二人家乡相距不远。据说,马发祥近年在军中青云直上,背后就有郭伯雄的助力。而继马发祥之后,军中又传出郭伯雄的秘书亦被调查,供出不少腐败军官。

据说,刘源当年举报谷俊山受阻,遂在一次中央军委扩大会议上,愤而指斥主席台上的诸位军委成员,质问他们哪个没有收谷俊山的钱财?事实上,谷俊山除了重点打点自己的大靠山徐才厚之外,也送重金给其他军委成员,而谷俊山当年晋升中将,正是由郭伯雄提名。若不是谷俊山最后被扳倒,他还可能晋升为第一副总参谋长、上将军衔。

在胡温时代,郭伯雄、徐才厚是掌握军权的两大军头。据军中人士透露,徐才厚和郭伯雄多年来瞒上欺下,大肆在军中网罗亲信,拉山头,卖官鬻爵,聚敛财富,形成了“东北军”和“西北军”两大山头,其规模之广、人员之多、手段之劣,堪比南朝时卖官鬻爵的高手邓琬。当中,郭伯雄的势力主要在总参、总装、兰州军区、北京军区和广州军区;而徐才厚的爪牙则聚集于总政、总后、渖阳军区、成都军区和济南军区。徐郭二人既携手合作,又各管一摊,将中共军队变成私家军。

现在的问题是,第五代拿下徐才厚之后,会否宜将剩勇追穷寇,进一步深挖郭伯雄?这可以说是两难选择:如果将郭伯雄一并拿下,中共军队的形象势必彻底崩盘,让外界感觉军队已烂到根了;如果放纵不管,法律面前无法做到人人平等,也难以服众,而且郭伯雄的党羽今后必然尾大不掉,膨胀为更可怕的势力。无论如何,按照第五代目前除恶务尽、斩草除根的态势,郭伯雄被查办恐怕只是时间问题。

来源:太阳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