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制品含“双氧水”?

作者:妈妈经 发表:2014-11-28 0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双氧水也会加在食物里吗?听到这件事情的时候,大家都会吓一跳吧!最近食安问题广被讨论,许多食品添加物的黑心内幕也被渐渐揭发,我们常吃的豆类制品中不少便被加入了双氧水来作为杀菌、漂白之用。诸如豆干、面肠,甚至面类如油面、乌龙面等,为了使卖相出色常会使用双氧水来漂白、增色。另外再如鱼丸等海产加工制品,以及蛤蜊、盐水鸡等食品也有部份被查出使用双氧水。

双氧水即为过氧化氢,食品有过氧化氢残留,食入后可能会导致急性肠胃炎,食用者会有恶心、呕吐、腹泻等不适情形。根据食品卫生规范,食品不得检验出过氧化氢残留。由于过氧化氢的沸点高达152度C,即使将食物煮熟,仍可能会残留存在食物中。如果使用工业用浓度更高的双氧水,毒性更强,直接食用会导致肠胃灼伤腐蚀、大量出血,甚至血管栓塞,导致死亡。

随手可得的蒜头,苹果皮等,便有分解双氧水的功用,还有哪些方式可以确保食物添加物的去除呢?以下,便为大家整理几种有效去除食物中双氧水的方式。

1、浸泡法

将可能残留双氧水的食品,以200C.C.水加入3瓣切片蒜头,或5~6个菠菜茎头、3叶红杏菜等,浸泡一小时以上,方可去除双氧水。

2、加水煮沸

将可能残留双氧水的食品,以200C.C.水加入3瓣切片蒜头煮沸10分钟,便可去除大部分残留的双氧水。或改成5~6个菠菜茎头、或3叶红杏菜,加热煮沸3分钟,也可有一样的效果。

3、烘烤法

烤箱设定220度C,将可能残留双氧水的食物烘烤一分钟,即可除去双氧水。

来源:妈妈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