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玉庆喊冤 曾庆红妻侄女再遭举报 (图)

作者:李一鸣 发表:2014-11-28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州日报原社长戴玉庆在法庭喊冤翻供,并当庭举报曾庆红妻侄女、广州纪委书记王晓玲。(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4年11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一鸣综合报导)据《凤凰网》26日报导,广州日报原社长戴玉庆案当日上午于东莞市中级法院第三次开庭。东莞市检察院指控戴玉庆在担任广州日报社社长期间受贿250余万元,同时法庭拒绝了辩护人提出的证人出庭要求,辩论结束后审判长宣布休庭。

面对受贿250。1万元的指控,戴玉庆在翻供的同时,继续指控遭到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的陷害,原因是抵制她侵吞广州日报社资产。而引发外界联想的是,王晓玲的姑姑正是已经卸任的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曾庆红的妻子王凤清。

戴玉庆当庭翻供 再次举报纪委书记王晓玲

在东莞中院的庭审中,戴玉庆当庭翻供,否认了主要的受贿指控。而此前他在接受广州市纪委组织调查期间,以及在广州市检察院进行提审询问时,对于起诉书的指控都做了确认的供述。

在庭上,他强调,自己在接受纪委调查期间,迫于强大压力而违心承认自己受贿。同时,戴玉庆在法庭上当庭检举广州市纪委书记王晓玲存在违法违纪行为,指其在担任宣传部长时,试图干预广州日报经营业务,例如介绍亲属插手当时拟建工程报业大厦项目。戴玉庆认为,自己曾多次抵制上级干预业务正常开展,故而招致后来的打击报复。

履历显示,王晓玲于2007年7月起担任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2011年12月调任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她在担任宣传部长期间,同戴玉庆曾是上下级关系。

其亲戚非法获利 王晓玲遭戴玉庆妻子实名举报

在戴玉庆当庭举报之前,其妻杨兰凌已经有所行动,她选择向中纪委巡视组实名举报。据媒体报道,杨兰凌已于2013年年底对王晓玲进行实名举报。举报涵盖基建工程、经营管理等多个领域,其中一个涉及资本运作。

2007年11月,《广州日报》以借壳上市形式,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后更名为“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粤传媒”。2010年8月,粤传媒公布消息:收购实际控制人广州日报社42亿元经营资产,实现广州日报社经营资产整体上市。

据举报描述:在收购重组发生之前,证监会发现股票账户异动。戴玉庆同时收到通知:王晓玲的亲戚徐鹏在2010年上半年提前建仓,他动用1。2亿元人民币,在二级市场收购粤传媒1400万余股。徐的妻子钱珏则动用资金人民币2400余万元,购入270余万股。粤传媒复牌后,连续10日涨停。上述两人将股票悉数卖出,获利7000余万元。

而粤传媒公开披露资料被发现与举报中描述的交易过程相符:2010年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报告期末,徐、钱二人分别是第一和第四大流通股股东,而到了第三季度,二人从10大流通股股东中退出。据媒体报道,中央巡视组已经接到戴妻杨兰凌的相关举报,正在核实。

系护士出身 广州纪委书记王晓玲被指简历造假

王晓玲被实名举报后,有微博网友扒出其在2011年12月28日当选广州市纪委书记时,涉嫌使用虚假简历、后在政府网站上进行过修改的旧日传闻。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王晓玲遭到公开举报后,曾于今年4月两次高调亮相,以显示自己“没事”。诡异的是,就在王晓玲公开亮相的同时,香港传媒突然曝光了王晓玲的神秘身份——她是曾庆红妻子王凤清的侄女,在上世纪90年代曾庆红跟随江泽民进入中南海之后,王晓玲的仕途开始走上快车道,从一名普通的护士科员迅速晋升到广州市委宣传部部长。据说王丝毫不避讳与曾庆红的关系,其办公室长年挂着与曾氏夫妻的合影。正因为有这层关系,王晓玲作风霸道,训斥人一点也不留情面。

广州官方极力掩盖 官媒博客催促查办

王晓玲在去年被举报之后,广州官方舆论即为王“解围”,报导王晓玲的公开活动,显示她“没事”;粤传媒也发公告,澄清当年公司上市“无内幕交易”。

但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广州市传媒为王晓玲造势,王作为省管干部,广东省有关部门却并未出声,省级媒体如《南方日报》等,更没有任何撑王的迹象。而新华社官方微博“新华社中国网事”更指,有关公司的公告和广州媒体的报导,并不能平息舆论对王晓玲实名举报的质疑。王晓玲与股市巨鳄徐鹏夫妻是否亲属、是否涉嫌内幕交易,需证监会等部门调查,“‘清者自清’无法自证清白,打铁是否自身硬还要看能否经得住真查。面对实名举报和汹涌舆情,上级纪委和相关部门不应失声。”

5月20日,中共喉舌新华网博客栏目曾发表署名文章《中纪委严查“自家人”,广州为何静悄悄?》,公开催促查办王晓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